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关掉手机吧!实验表明花20分钟思考和上网同样快乐

时间:2022-08-09 14:46:33 | 来源:CNMO

身处互联网时代,动脑子思考似乎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各种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脑几乎占据了我们全身心。而当放下手机,我们经常感到无所适从。这是不是说,玩手机这件事更有趣,思考本身非常无聊?并不是。

玩手机

据美国心理学会近日公布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用20分钟来独自思考和上网冲浪其实同样有趣,实验参与者实际在独立思考过程中收获的享受感,明显多于他们自己的预测值。

这项实验有259名志愿者参加,有一系列实验:

实验1要求志愿者到一个空旷的会议室里静坐20分钟,这期间他们不能玩手机等设备, 也不能说话、吃饭、睡觉等,只能独自思考。结果显示,独立思考的实际感受比他们自己预估值要好。

实验2和实验1相比内容区别不大,但把会议室换成了一个安静“小黑屋”,还安排上了防噪耳机。结果显示,志愿者独立思考的实际感受比他们自己预估值好。

相关实验数据

实验3将63名大学生放进小黑屋,他们在进小黑屋前都预估了自己在2种等待时长下的感受,然后被随机分到长时间等待组(20min)和短时间等待组(3min)。结果显示,不论时间长短,志愿者的实际感受都比自己想象的更好。

实验4调查志愿者在静坐过程中以及结束后的感受,他们被随机安排在实验开始后第2分钟或第18分钟开始报告他们的感受。结果显示,在静坐过程中,志愿者确实觉得自己独立思考的实际感受比预估值好。

实验5来对比人们在相同时间内上网刷新闻和独立思考的感觉,实验步骤与前文所提的实验类似。结果显示,看新闻的同学实际感受还没有他们自己预期的好,看新闻者最终和静坐思考者的感觉差不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