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田径赛场超“燃” 柔道项目开赛

时间:2022-08-09 08:47:42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王宥力

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8月8日进入开幕后的第三个比赛日。田径赛场依旧热力四射,争金夺银,比赛甚是激烈;柔道项目完成各级别预赛,精彩程度毫不逊色。连日来,省运会赛场成了贵德人民的“打卡地”,体育让这里活力四射。

上午9时整,柔道项目开赛。贵德县群众文化体育馆里热闹非凡,看台上早早就坐满了赶来观赛的群众。“还没现场看过柔道比赛,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的。现场看比赛还真有点惊心动魄,被摔下去的时候声音那么响,也不知道运动员会不会疼。”观众王友明紧张地攥紧了拳头,“这次省运会在贵德举办,我们现场观看了很多比赛,每个项目都有自己的魅力,我还了解了不少项目的规则。”

赛场上,来自全省8支代表队的83名运动员正在一展绝技。“海西代表队尕藏加以一本绝对优势获得本轮胜利”“海南代表队吕寻才以一本绝对优势获得本轮胜利”……播报台上,不停播报着比赛的情况,王友明虽然听不懂那些专业的柔道比赛术语,但他依旧看得津津有味。

柔道赛场激战正酣,田径赛场也传来比赛的鸣枪声。当日,47个项目的多个组别迎来预决赛。奋力奔跑的身姿、努力腾空跳跃的身影,拼尽全力的一掷,都是赛场上最美的画面。但在众多的参赛者中,女子成年组1500米赛场上的李娜受到了观众更多的关注,也收获了掌声。

今年32岁的李娜是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的运动员。在她参赛的这个组别中,她是唯一一个过了而立之年的运动员,其余五人全部都是在校学生。和比自己小10岁的选手一起比赛,李娜知道自己的赢面很小。果然,鸣枪仅300米以后,她就被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甚至在前5名运动员完成比赛的时候,李娜才进入到最后一圈。

此时,赛道上只剩下了她孤单的身影。她的脚步已经非常沉重了,离开地面的距离也越来越小,但尽管如此,李娜还是向着终点不停地跑。三百米、两百米、一百米、十米……看台上的观众一起为李娜倒计着距离,时间感觉被拉长了很多。

李娜过线了,她坚持到了终点。当停下脚步的一刻,她深情地向观众们鞠躬致意,观众们也为她报以热烈的掌声。“能完成比赛我已经很开心了。”李娜告诉记者,从小到大,自己在很多事情上都是半途而废,因此在今天走上赛道的时候,她就坚定地告诉自己,无论如何也不放弃,一定要完成比赛。“到最后成绩已经不重要了,我只想完成比赛,赛场证明我是可以的。”李娜眼含热泪地说。

8月8日,第十八届省运会田径赛场共决出29枚金牌,其中残疾人项目产生9枚金牌。依据赛会组委会提供的奖牌榜显示,截至8月7日23时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代表队高居青少年组榜首;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队居成年市州组第一;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领跑高校组;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代表队位居行政企事业单位组第一;海东市残联代表队居残疾人组第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