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无人机,飞出全民健身新活力

时间:2022-08-09 08:47:09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王宥力 公保安加 张慧慧

随着一阵阵“嗥啸”,只见一台台无人机在错综复杂的障碍中穿梭而过。端坐在操控区的参赛选手,佩戴着专业的FPV视频眼镜,飞快地拨动着遥控器的操纵杆。

8月7日至8日,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航空模型比赛在西宁市展开精彩对决。来自全省各地的124名科技运动爱好者齐聚比赛现场,感受FPV无人机穿越障碍竞速赛和无人机足球比赛项目带来的全新体验。

据青海省科技运动协会主席陈煜介绍,航空模型比赛是首次被列入全民健身大会序列中,除了航空模型比赛,还将举行车辆模型竞赛。

赛场上,参赛人员年纪最小的10岁,最大的38岁。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因为相同的爱好走进了全民健身大会的比赛现场,共享比赛的激情与乐趣。

“借助FPV视频眼镜,我们在操控时就像亲身驾驶穿越机一样,全程以第一视角来操控无人机飞行,体验感很棒。这个比赛可以锻炼和提高我们的科学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无人机“双冠王”、西宁七中七星科技运动社团高靖翔说到。

以航空航天模型运动为代表的模型运动被誉为“世界最高雅的体育运动之一”,集趣味性、娱乐性、科技性于一体,备受青少年喜爱和追逐。

在无人机足球比赛中,场上“战况”激烈。三人组成一组,两人负责防守,一人负责进攻。年仅14岁的赵亮萱凭借出色的防守能力,巧妙破解对方的猛烈进攻,观赛群众直呼“过瘾”。

“在备受关注的无人机足球比赛中,我们发现,女孩的防守能力更为突出,男孩则更擅于进攻,各有所长。”陈煜说,本次比赛全方位展现了全民健身活动中科技创新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能吸引更多人关注科技运动,也希望科技运动能够真正成为全民参与的体育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