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五进工程”撬动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22-08-09 08:47:01 |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实施“五进工程”,推动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开辟工农互促、城乡互补、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撬动乡村全面振兴。

实施“数字乡村”项目建设,搭建数字乡村振兴服务平台,运用智能安防、云广播、AI识别等功能,促进数字化与乡村治理深度融合,提升乡村治理的智能化水平。扎实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精准指导推动农业生产,及时把群众急需的实用技术和生产信息送到千家万户,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推行“乡村振兴·村干部贷”“党建·红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活动,累计发放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贷约3.39亿元,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解决基层快件投递“最后一公里”梗阻问题,推动特色产品出村进城,不断拓宽产业发展路径。创新开展“察实情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活动,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循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