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乱海子湿地:山水相依风光好

时间:2022-08-09 08:47:18 | 来源:青海日报

8月7日下午,我们驱车来到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的乱海子湿地。从高空俯瞰,许许多多的小水域在碧绿的草原上星罗棋布,伴着夕阳的照耀泛起金色的微波,就像镶嵌在大地上闪亮而耀眼的钻石。湿地边,花儿盛开,牛儿马儿悠闲自得地漫步、饮水。

据了解,这片湿地正是不久前在央视上映的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首部大型生态纪录片——《黑颈鹤成长日记》拍摄地。黑颈鹤作为高原生态变化指示性物种,对栖息地环境要求较高,主要栖息于海拔2500米—5000米的高原、草甸、沼泽和芦苇沼泽,以及湖滨草甸沼泽和河谷沼泽地带。在这里能够探寻到黑颈鹤的踪迹,足以展示出祁连山国家公园在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虽然到达时,我们没有观测到黑颈鹤,但是我们用眼睛欣赏,用心灵感知这一幅幅山水相依、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

本报记者 栾雨嘉 李庆玲 石成砚 董志勇 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