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可口可乐二季度营收113.25亿美元,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时间:2022-07-27 14:45:15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7月27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可口可乐公司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113.25亿美元,同比增长12%,超出市场预期的105.7亿美元;经营利润为23.41亿美元;净利润为19亿美元。

根据财报,可口可乐全球单箱销量同比增长8%。从品类来看,含气饮料全球单箱销量增长8%;“可口可乐”全球单箱销量增长7%;无糖“可口可乐”全球单箱销量增长12%;风味汽水全球单箱销量增长11%;营养饮品、果汁、乳制品和植物基饮料的全球单箱销量实现了6%的增长。

在二季度财报中,可口可乐公司上调了2022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2022年全年有机营收增速为12%至13%区间,高于此前预计的7%至8%区间。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得益于业务增长战略的有效执行,饮料行业依然充满活力,我们在销量和价值份额上均得以增长。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和业务的韧性,给予我们充分信心来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在中国市场,可口可乐中国与两大装瓶合作伙伴——中粮可口可乐和太古可口可乐持续优化供应链。7月15日,可口可乐公司与太古可口可乐及中粮可口可乐达成协议,将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把原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控股有限公司的不含气饮料业务的生产运营,拆分并入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及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谈及二季度中国市场表现,詹鲲杰在电话会上说,“中国市场的业务在疫情影响下承受了一定压力,二季度按月销量出现下降。不过,6月业务已开始呈现复苏状态。我们将聚焦核心产品和明星产品,同时进一步把资源转向电商和O2O,以适应消费者向居家消费转移的趋势。”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王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