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直击海南消博会:品牌“抢破头”进免税城,奢侈品巨头现场签单

时间:2022-07-27 13:46:10 | 来源:时代财经

"海南的免税和旅游前景这么广阔,我们也希望可以分到蛋糕。"

"前往消博会的车辆请在长滨路右侧下高速。"海南海口市海秀快速路的提示牌闪烁提醒着过往车辆。

7月25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主题为"共享开放机遇 共创美好生活",为期6天。

据悉,此次消博会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余个品牌参展,600多个全球新品将在展会期间首发首秀。

相比首届消博会,本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从8万平方米增加至1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8万平方米、占参展面积80%,国内展区2万平方米;同时,包括深圳免税集团、大疆、喜茶、自然派、全棉时代、荣耀、钟薛高等品牌为首次参展。

作为亚洲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消博会对海南当地的消费拉动、贸易促进和经济提升都将产生积极影响。去年一组测算数据显示,首届消博会带动海南当地消费显著增长,对海南直接拉动系数为1∶8.08,综合拉动系数为1∶12.3,与香港地区平均展会水平相近。

第二届消博会开幕前夕,组委会就预计,本届消博会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将超过4万人。7月26日的数据显示,会场全日入场人数超过48000人次。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代财经/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时代财经/摄

消博会带动消费,当地酒店火爆、入住率猛增

7月26日早上10点左右,在距离消博会会场仍有超5公里的高速路上,车流已行驶缓慢,当地网约车司机表示往常这个时间点路上鲜有车辆,而如今都是赶过去参加消博会的人。

各地参展人也带动了周边住宿需求的火爆,在消博会举行期间内,展会附近的万豪、香格里拉、喜来登等五星级酒店的不少房型显示已售罄。

即便是距离消博会几十公里外的海口市中心,房间预订量也显著上升。一名海口龙华区的酒店预订部工作人员就表示,7月上旬因疫情影响酒店的预订量还不够一成,但目前,消博会当周酒店房间已基本被预定完毕。

消博会火爆的背后,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形象日渐突出。

"旅游消费已经成为海南自贸港一张靓丽的名片,消博会将进一步促进海南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在消博会现场分享道。

7月26日当日,毕马威在消博会现场发布《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 2022版》,白皮书指出,在出国旅行选择仍极其有限的情况下,中国旅游和消费大规模回流国内;而海南自贸港一系列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中心的系统创新,使其在一众低迷的国际旅游零售市场中脱颖而出。

其中离岛免税购物进阶政策的推出至关重要,吸引着免税运营商以及各类品牌商和投资方涌进海南这片投资热土。据悉,2020年7月1日出台海南离岛免税购物进阶政策,每年每人的离岛免税购物额度增加至10万元人民币,免税商品种类从38种增加到45种。

海口海关数据显示,自2020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两年间海南的离岛免税品共创造了高达906亿元的销售额、销售件数1.25亿件、购物旅客1228万人次、日均购物金额达到1.24亿元,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品牌争着进免税城,"我们也希望可以分到蛋糕"

火爆的免税生意下,中免集团、深圳免税集团、珠海免税集团、三亚海旅免税城、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等免税运营商均作为参展商出现。

消博会现场,法国品牌卡尔·拉格斐与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外路威酩轩((LVMH)集团旗下香水化妆品业务也与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签约。

对于运营着海南超一半离岛免税店的中免集团,其深度参与海南岛的免税业务发展。"自2011年进入海南以来,目前中免在海南已落地5家免税店,接下来在海南还有许多的扩张计划。"消博会现场中免集团相关人士对时代财经说道。

据时代财经实地了解,目前三亚海棠湾免税城正在扩建三期;同时年底海口新海港免税城也即将开业,届时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国际免税商业综合体。

对于品牌的进驻与合作,上述中免集团人士透露,旗下免税城品牌迭代较快,一般在半年或一年时间内如果营业效果不佳则会面临撤铺。"我们需要高周转率来提高整个免税城的店面坪效,很多有税品牌都挤破头进,所以现在营业面积还不够,需要进一步扩建,中免也有很多地块储备。"

围绕免税零售,一众物流服务供应商在海南扎根扩展。在消博会上,嘉里物流、波洛莱物流的相关负责人均对时代财经表示,近两年因海南免税业务火爆,其相关免税品运输和物流供应链订单增多。嘉里物流海南分公司业务拓展部经理李小波便透露,目前已有六家免税集团与嘉里物流达成合作。

此外,整个海南岛的旅游消费市场也正在吸引更多的投资目光。

"如今体验式消费成为一种新的消费趋势,海南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消费者在享受免税购物的同时可以度假娱乐,这是一种完整的、一体化消费体验。"普华永道并购咨询服务部合伙人孙盼对时代财经表示。

消博会现场,第二次参展的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便带着旗下Club Med、三亚·亚特兰蒂斯、托迈酷客、Casa Cook等旅游品牌亮相。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复星旅文目前在海南落地有三亚·亚特兰蒂斯、Club Med三亚度假村以及三亚爱必侬棠岸度假公寓,其中该度假公寓近期已是满房状态。

在旅游领域,本届消博会也出现了新面孔,即富德集团与三丽鸥联手打造的三亚Hello Kitty度假区,400平方米的乐园体验展台引来不少参展者打卡。

三亚Hello Kitty度假区展厅,时代财经/摄三亚Hello Kitty度假区展厅,时代财经/摄

富德集团市场部人士称,该度假景区预计于2025年落地三亚海棠湾免税城附近,这也是海南首个国际IP主题乐园度假区,配套有乐园、酒店、商业等。

"海南的免税和旅游前景这么广阔,我们也希望可以分到蛋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