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谢谢高温下每一个坚守的你 多平台宣布启动高温关怀计划保障骑手安全

时间:2022-07-21 17:46:34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近日,全国各地高温天气持续,为保障骑手劳动安全,多个平台宣布投入物资,保障骑手安全。

7月21日,记者了解到,美团外卖宣布将根据天气状况为区域内的骑手开启“高温保护”,动态调整配送范围,以减少骑手暴露在户外的时间,并计划先期投入5.3亿高温关怀金,加强骑手收入保障。

在“高温保护”应急机制下,平台将要求各配送区域关注天气预警,当气温超过一定阈值,对骑手配送范围作相应调整,合理优化取送路线,降低配送难度,减少骑手暴露在户外的时间。

在收入保障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会对高温天气下的订单配送设置相应的跑单补贴,入夏以来已在全国各地陆续发放。因应近期异常的高温天气,将加大收入保障力度,预计先期投入5.3亿元“高温关怀金”专项补贴。除此之外,全国上百个城市已经新增了骑手“防暑驿站”,驿站位于骑手方便前往的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美食城等场所,向骑手提供冰袖、面罩、防晒衣以及消暑食品、冰镇饮料等补给品。

除了美团,达达快送也于近日宣布,全面启动2022“夏季清凉计划”,将向全国达达快送骑士发放防暑保障物资。目前,“夏季清凉计划”已覆盖全国数百个县区市,预计将免费发放数万份防暑物资包,包含速干衣、冰袖、水杯、防暑药品等多种适应骑士夏季需求的物资。

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平台为一线小哥发放的高温补贴已经到位,同时冰镇饮料以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用品也已经到达一线小哥手中。此外,在每天中午至下午最热的时间段,平台会根据单量情况安排小哥轮流外出送单,让小哥可以轮流在站点休息歇凉,为一线员工做好降温降暑的保护措施,保障有序进行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