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幻核将被腾讯裁撤?公司回应:目前运营一切正常

时间:2022-07-21 14:46:46 | 来源:媒体滚动

相关新闻:

腾讯计划关停数字藏品业务“幻核”,继续降本增效

来源:华夏时报

本报(chinatimes.net.cn)记者王永菲 冉学东 北京报道

数字藏品市场再起波澜。有媒体报道,腾讯旗下上线不足一年的数字藏品平台幻核疑似即将被裁撤。

一些小型数藏平台跑路、关停或许市场会更多归咎于其自身经营不善或被冠以“割韭菜”,对于数字藏品行业的整体影响较小。但是7月20日,据《界面新闻》报道,腾讯正计划在本周裁撤幻核业务,引发行业极大关注。7月2日,腾讯新闻数字藏品业务刚刚宣布关停。

7月21日,幻核方面向本报记者表示,并未收到相关通知,目前运营一切照旧。

幻核将被裁撤?

7月20日,一则“腾讯正计划在本周裁撤幻核业务”成为关注焦点。

幻核方面7月21日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我们并未收到相关通知,目前运营一切照旧。目前在筹备APP全新版本,和升级旧藏品体验,新藏品的发售会延后。但幻核方面也并未否认,幻核是否会被裁撤,也并未向记者表示该消息为“谣言”。

本报记者注意到,在幻核APP上,新增提示“购买数字数字藏品有风险,希望藏家树立正确的购买理念,理性参与,感受数藏科技之美。”

其实自6月以来,幻核的数字藏品发售就并不顺利。

因幻核从2021年8月上线以来,没有开通转增以及二级市场功能,今年6月以来,幻核平台“秒空”的盛况不再,不少数字藏品四五小时后仍能售卖。甚至出现“滞销”情况,上线的一系列藏品一般在2万至3万份不等,不少藏品最终并未售完。

彼时,幻核开始更换策略,开始使用“限时限量”发行,截止到限时时间,如未全部售罄,会显示“已结束”。6月至今,共发行了9个系列数字藏品,有7款数字藏品显示“已结束”,其中7月以来只发行了一份数字藏品,也显示“已结束”。

7月2日,腾讯新闻App中的数字藏品业务已经暂停,并将“大槐树”那期数藏后购买的数字藏品在幻核APP展示。幻核数字藏品目前有“至信链”和“腾讯区块链”两条链。

对于媒体报道“腾讯正计划在本周裁撤幻核业务”,暂时并未有腾讯的官方通知。

本报记者注意到,在幻核的《服务协议》中指出,您知晓并同意,鉴于网络服务的特殊性,如出现技术升级、服务体系升级、经营策略调整或配合国家重大技术、法律法规、政策等变化,腾讯可能会根据需要更新或调整本软件和/或本服务的内容,甚至中止、终止向您提供全部或部分服务。上述行为不视为腾讯违约,您无权要求腾讯承担任何责任。

“当我们的产品或服务发生停止运营的情况时,我们将以推送通知、公告等形式通知您,并在合理期限内删除您的个人信息或进行匿名化处理,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对于如果幻核停止运营,《服务协议》中如上表示。

行业“巨震”

即便作为互联网大厂腾讯“亲儿子”的幻核,也因未开通数字藏品二级市场或转增业务面临运营困境。

诸如蚂蚁集团旗下的数藏平台鲸探等其他上市企业、互联网大厂旗下的数藏平台,均开通了转增功能,即便转增功能有极为苛刻的要求,比如“180天后可以转增”“2年后接受转增方才可以进行第二次转增”等,但是仍备受市场欢迎。

业内人士向本报记者介绍,幻核面临的困境,也反映了当下数字藏品市场发展的尴尬,一方面市场炒作为数字藏品发展带来的热度,但是金融化下的数字藏品也潜藏着较大的金融风险;另一方面,数字藏品的发展作为区块链这一新基建的最新落地场景,为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等进行了新的尝试,为我国文化数字化战略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关键还是要看数字藏品监管何时落地,尘埃落定后,对二级市场的限制与对数字藏品发展,市场会自行修复,达到一定的平衡。”上述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幻核停摆消息后,市场传言对于幻核此前的数字藏品将会转移至海南某数字藏品公司旗下,数藏中国成为接收幻核业务的热门讨论的平台。本报记者向数藏中国方面高管进行核实,并未有确切消息。

幻核是否会因发展困境,于近期被裁撤,还需等待腾讯与幻核的官方通知。数字藏品行业的发展,并未因幻核的困境而止步,每天各数藏平台使劲浑身解数吸引用户参与,一切都在继续。但是对于数字藏品的发展,幻核当下面临的困境,值得整个行业深思。

2022年7月12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关于做好《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中,多次提及“适用龙头企业探寻NFT(非同质化货币)平台交易建设,研究促进NFT等财产智能化、数字IP全球化流通、数据确权维护等相关商圈在上海先行先试”。在全国的政府规划首次提及“NFT平台交易建设”,也给数字藏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探索方向与新的机遇。上海先试先行,或将为数字藏品行业打造标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