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宝马纯电小敞篷来了!续航230公里,量产要等到2024年

时间:2022-07-21 09:46:54 | 来源:猎云网

【超电实验室(微信:SuperEV-Lab)北京】7月21日报道

宝马MINI的电动敞篷车要来了。

最近,MINI官方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敞篷车型--MINI Cooper SE敞篷车,也顺带展示了未来MINI旗下纯电动车型的发展方向。

这款敞篷车基于现款MINI Cooper S打造,套用Mini Electric的动力系统组件。呆萌的前脸,再有双门软顶设计,都让这款车具有极大辨识度。

不过MINI官方称展示的只是原型车,正式量产版会成为Mini Convertible的继任者。

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款“一次性”的迷你电动敞篷车,是作为试验车型来测试下一代车型的潜在市场。

作为小型车市场中的豪华老将,MINI电动化转型备受瞩目,此前宝马和长城的合资品牌——光束汽车,也承载着MINI电动化的梦想。

如今电动MINI敞篷车即将到来,中国市场也会有吗?

18秒即可开顶篷,续航230公里

MINI Cooper SE敞篷车基于MINI Cooper S 硬顶版打造,前脸继承了MINI的惯用设计风格。作为MINI 家族的第三代纯电动车,该车也采用了常见的封闭式进气格栅。

车头两侧的大灯组和上代Cooper SE 没有差别,经典的圆形设计,内部集成有透镜以及环形日行灯,这强势的辨识度,是MINI Cooper 系列没错了。

下包围采用比较扁平的进气口设计,环绕式风格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尾灯组的设计依旧保留惯有风格,牌照框是熟悉的内凹式设计,顶部还配备有黑色饰板,下包围部分走的是简洁风,两侧集成有雾灯。

新车还加入了只有SE车型上才有的细节,比如青柠绿配色的后视镜,专用轮圈等,多色饰板的组合营造出了MINI特有的时尚感。

据了解,MINI Cooper SE敞篷车可以在18秒内打开与关闭软顶篷,并且可以在时速最高30公里的情况下开启顶篷,软车顶还有一个英国米字旗的图案。

车门下方和车尾印有“This toy is electric”的字样,说明这款车只是“电动玩具车”。

内饰整体布局还是能够看到MINI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盘、内嵌式中控屏、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元素基本向Cooper S看齐。

这款敞篷车比搭载内燃机的Cooper S 敞篷车重140公斤,不过行李箱容量仍保持160升不变。

动力方面,原型车配备有181 马力的电机,可在7.7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

相比于亮眼的外观,在续航方面就有点差强人意了。MINI Cooper SE敞篷车WLTP工况下的最大行驶里程为145 英里(约 233.35 公里),与量产版 Mini Electric 基本相同。并支持50kW快充,从0%充电至 80%时间最快为 36 分钟。

MINI也为这款车做好了巡演的规划,目前已在美国的传统社区活动“MINI Take the States”做首次亮相,接下来将进行为期 9 天的巡回展示,巡回的地点将从美国的伯灵顿至格林维尔-斯帕坦堡。

最快2024年量产,20万打底

对于这辆新车,还没有公布正式售价,参考标准款Cooper SE的起售价29900美元,MINI COOPER SE敞篷版的售价很有可能会超过20万。

虽然原型车没有量产计划,但量产版敞篷车很快就能和我们见面。宝马表示,正式的量产版敞篷车型最早18个月后推出,也就是2024年。

量产版车型或拥有3门设计,轴距比现款Cooper S长40毫米,将配备更大的电池,可以实现 250 英里(约 400公里) 的续航。

这款迷人的小车如果要进入国内市场,就不得不提到光束汽车。

光束汽车是在2018年新能源汽车大潮中含着金钥匙出世的品牌,是长城汽车和宝马公司两大强强品牌的合资品,双方各出资50%。

据了解,光束汽车的工厂落户在江苏,规划产能16万—25万台,生产MINI电动版以及新能源纯电动车产品。前不久,网上还曝光过国产MINI的谍照。

从照片来看,新车依旧采用小巧的造型设计,前脸将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同时还将转向灯设计在了灯组中间的位置。

相比燃油版车型,新车长度可能缩短,但是凭借电动平台的优势,轴距可能会增加,这也保障了驾乘空间。

除此之外,目前还没有太多关于光束汽车的其它进展。

不过有宝马消息人士透露,作为与长城汽车合资的一部分,宝马即将在定制平台上打造新一代MINI hatchback EV 的纯电姊妹车型。

电动MINI和Smart,你选谁?

其实提及电动MINI,奔驰Smart是无论如何也绕不开的对手。

同样是合资品牌,同样都走轻奢路线。奔驰和吉利的smart虽然成立晚,但是步伐更快。

今年6月份就已经推出精灵#1,这款轻奢的电动小车,价格区间为18.16-22.66万。这是新一代smart纯电家族的首款量产作品,也是smart品牌的第一台小型车。

“纯电+小型车”是smart基于中国环境和市场需求综合综合思考下的品牌定位,而且smart精灵#1的外形是由奔驰设计,三电技术则是依靠吉利,两者实力都不可小觑。

smart精灵#1后置后驱的电机布局,电机最大功率272马力,最大扭矩343Nm,零百加速可达6.7秒。新车搭载66kWh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560公里。

而MINI Cooper SE敞篷车的续航,目前所了解在200公里,未来在国产后,依靠长城汽车的电池技术,将配备更大的电池,续航也将会超过400公里。

单从硬件和账面数据来看,smart似乎更胜一筹,MINI的优势不明显。

而且从品牌定位来看,smart精灵#1定位“都市明日密友”,在其目标人群中,除去价格和产品力,个性和潮流品牌也是不能被忽视的重要维度,smart似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站位。

那么在20万这个区间,MINI和光束汽车又会讲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