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享受夏日田园时光

时间:2022-07-21 12:57:57 | 来源:兵团日报
7月10日,游客来到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职工刘慧的葡萄采摘大棚,享受采摘葡萄的乐趣。 殷韦辰 摄 7月10日,游客来到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职工刘慧的葡萄采摘大棚,享受采摘葡萄的乐趣。 殷韦辰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朱丹丹

仲夏果儿欢,葡萄挂藤蔓。眼下,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的温室大棚内葡萄进入成熟期,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葡萄架上枝繁叶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犹如闪亮的珍珠,“串”出了一条富民之路。

7月17日,在十四师二二四团五连职工刘慧家的葡萄采摘大棚内,一串串葡萄晶莹剔透,如玛瑙似翡翠,前来采摘的游客们拍照片、发视频,挎上果篮,拿上剪刀,剪下一串串甘甜的葡萄,尽情享受着夏日里的田园时光。

来自和田市的游客郭宗祥是刘慧的老客户,这周末他特地带着家人来到五连采摘葡萄。“我们每年都要来刘老板这里采摘葡萄,她家的葡萄又香又甜,我的家人都非常喜欢,而且我们还可以享受采摘葡萄的乐趣。”郭宗祥说。

“今年葡萄采摘大棚里种植了红玫瑰、紫甜无核、巨盛一号等6个品种的葡萄,现在正是丰产期,根本不愁卖,这一天就卖了将近2000元钱。”刘慧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

起初,刘慧承包了6座大棚种植葡萄,到了葡萄采收季,刘慧经常开车拉运葡萄到周边县市区售卖。“因为我家葡萄好吃,很多顾客都会问我要联系方式,想到我家葡萄园采摘葡萄。于是,我就萌生了建采摘园的想法。”刘慧说。

“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游客越来越多,我就承包葡萄采摘大棚,让游客享受采摘乐趣的同时,不但可以增加收入,还可以解决我们的销路问题。”刘慧仔细盘算着。

说干就干。2020年,为了丰富采摘大棚内葡萄树的种植品类,刘慧又承包了2座大棚,引进口感好、销售俏的新品种,从原来只有夏黑一个品种扩大到现在的6个品种。在整洁宽敞的温室大棚内,葡萄藤高度适中,老人小孩也可以轻松摘到葡萄。

如今,刘慧的葡萄搭上了乡村旅游的顺风车,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亲身体验原汁原味的田园气息。

“明年,我计划再引进一些中熟、晚熟的品种,错峰种植,延长采摘期,扩大采摘园。”刘慧说。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特色。近年来,五连党支部积极探索将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将原来闲散的大棚整合起来,以“党支部+合作社+职工”的方式运行,丰富大棚基地蔬果品种,同时鼓励职工多元种植,大力发展采摘经济,将大棚基地打造成一年四季可采摘的观光采摘园,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