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世界最长横躺着的摩天大楼!它的“骨架”,用钢量超两座鸟巢!这个新地标火了→

时间:2021-07-06 19:47:58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玻璃来自沙,

成为天空或湖面。

钢铁来自矿石,

创造生长之林。

砂石成为混凝土,

承载发展的使命。

利用材料,

制造材料和创造材料。

星球,就被神奇的建造改变。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纪录片《大国建造》,讲述40个中国新地标的建造传奇!7月5日至10日每天19:30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今晚播出第二集《栋梁之材》,探秘新材料的制造使用以及工艺的突破。

1

靠它,瘦身近40%!

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减重15000吨!

南京江心洲长江大桥,主桥全长1796米,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的钢混组合三塔斜拉索桥。

一块长11.3米、宽6.9米的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预制桥面板生产完成。经过15天的水中养护,再次晾干,与同样大小的传统混凝土桥面板相比,每块新材料桥面板的重量,从70吨减轻到45吨,厚度从28厘米减少到17厘米。

高强材料实现更大的承载力,整座大桥因此减重高达15000吨,瘦身近40%,实现这座桥梁力学和美学的完美结合。

2

50米高空拼拼图是种什么体验?12540块重达100公斤的玻璃拼成世界最大的彩釉玻璃采光顶

近二百年来,玻璃与建筑的结合,为空间与光的连接,赋予了更多可能。

东安湖体育场,整个场馆形如飞碟。12540块不同规格的玻璃,涉及的规格有631种,尺寸区别往往只有几毫米,完成世界最大的彩釉玻璃采光顶拼装。

12540块玻璃将一个巴掌大小的太阳神鸟放大270万倍,拼出全球最大的太阳神鸟图,迎接大地的仰望和天空的俯瞰,也让更多奇迹从这里振翅高飞。

3

世界上目前最复杂的拉索结构安装!探秘南昌市民中心建设工程

南昌市民中心建设工程,世界上目前最复杂的拉索结构安装,建设者要用8255块玻璃,完成建筑外观造型,这其中涉及7种体系、24种规格、5525种玻璃尺寸,安装的复杂程度将成几何倍数增加。

每一块玻璃都重达千斤,这些经过特殊加工处理后的高透夹胶玻璃,即便破碎也不会有丝毫掉落。它们将替代传统的建筑外墙,抗击狂风暴雨。

4

世界最长横躺着的摩天大楼来了,空中连廊达300米!超长超重弧形景观天桥,是心动的感觉!

朝天门,千帆竞发之处,竖起新的风帆。

重庆来福士,山城的新地标,10万吨钢结构,是整个建筑群的骨架,用量超过两座鸟巢。

建设者在250米的高空,建造出一座世界最长的横躺着的摩天大楼。

人们来这里眺望天际线,而这里本身,也是天际线的一部分。

5

458米,重庆在建第一高楼!30000米对接焊缝,相当于4个珠峰高度!网友:惊艳了

重庆陆海国际中心,458米,重庆在建第一高楼,钢结构用量7万吨。

近4万个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全部量身定制的大型钢构件,是城市生长的骨骼。

4万件钢结构,带来巨大的焊接工作量。在这个横截面积不到3平方米的地方,建设者们要完成30000米的对接焊缝,总长度相当于4个珠穆拉玛峰的高度。他们是建设者,也是攀登者。

6

探秘全亚洲最大高铁站雄安高铁站:超2万平米候车大厅无需一根立柱支撑

雄安高铁站,全亚洲最大的高铁站。

400根巨型钢梁完成78米的跨越,超过20000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内,无需一根立柱支撑,全部荷载集中于站台的散射型支柱。最大程度地减少了钢材的使用量,也是对空间的极致利用。

京雄、津雄、石雄三大主动脉汇聚于此。

未来,这里将成为中国庞大高铁交通网络中,八纵八横的中心枢纽。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纪录片

《大国建造》

7月5日至10日19:30

在CCTV-2央视财经频道重磅播出!

第二集《栋梁之材》正在热播

探秘地标建筑

如何攻坚克难,挑战极限!

监制:柯成韵

本文编辑:刘丽珂

点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