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西媒:气候变化或改变鸟类颜色

时间:2022-07-21 15:46:4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据埃菲社7月11日报道,西班牙巴斯克大学和法国功能生态与进化生态中心的科学家进行了15年的一项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可能会改变鸟类的颜色。

巴斯克大学11日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这项发表在《美国博物学家》月刊上的研究重点验证了气候变化是否会调节蓝山雀羽毛的颜色,并为此对生活在法国南部的两个这种鸟类的种群进行了分析。

蓝山雀的特征是头顶呈蓝色,而胸腹部呈黄色。根据研究结果,这两个被研究鸟类种群的颜色现在不像15年前那么鲜亮。

飞翔的蓝山雀(视觉中国)飞翔的蓝山雀(视觉中国)

巴斯克大学植物生物学和生态学系研究员戴维·洛佩斯·伊迪亚克斯指出:“羽毛颜色的变化似乎是气温上升(1.23摄氏度)和降水量下降(0.64毫米)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气候变化可能是造成这种差异的潜在原因。”

据他解释,这种变化“不仅仅是纯粹在审美上的变化”,它会对遵循颜色准则的物种“交配模式”产生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