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李彦宏:4年内,中国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

时间:2022-07-21 15:46:10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7月21日上午消息,由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在线上召开。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言表示,未来4年内,中国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

在李彦宏看来,未来的城市智能交通,不仅要有“聪明的车”,还要有“智慧的路”。车路协同能有效解决安全、拥堵、碳排放等重要问题。根据大会上披露的最新数据,百度智能交通方案已经在全国50多个城市得到实践和验证,其中AI信控技术百度已经做到了全球最领先的位置。

李彦宏认为,“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可以让通行效率提升15%-30%,推动GDP每年2.4%-4.8%的绝对增长;随着智能交通的深入实践,四年之内中国的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限行’。智能交通系统,有望降低90%交通安全事故。”(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