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印媒:印度“超日王”号航母发生火灾 军方下令展开调查

时间:2022-07-21 15:45:09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据印度《印度教徒报》网站7月21日报道,官员们说,印度唯一一艘航母“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周三在卡纳塔克邦的加尔瓦尔战略基地附近活动时起火。官员们说,舰上全体人员安全。

据悉,印度海军总部已将此事告知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印度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说,已命令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这次起火事件。

报道称,这艘航母经过整修后正在进行海试。

印度海军说:“在按计划离港进行海试期间,‘超日王’号航空母舰今天报告起火。这艘航母正在加尔瓦尔附近活动。”

印度海军还说:“船员利用舰上消防系统控制住了火势。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已经命令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此次事件。”官员们说,事件发生在夜间。

报道指出,这艘唯一的航母在2019年4月起火,导致一名年轻海军军官丧生。去年5月,“超日王”号航空母舰也发生了一起小型火灾。

报道称,印度海军的第二艘航母“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定于下个月开始服役。

报道介绍,2013年,印度依据一项价值23亿美元的协议从俄罗斯购买了一艘经过改装的“基辅”级航母,更名为“超日王”号,以纪念印度历史上的传奇皇帝旃陀罗笈多二世(又名“超日王”)。

报道称,这艘源自俄罗斯的航母通常被称为浮动的机场。这艘排水量4.45万吨的战舰长约284米,高约60米,从龙骨到船体最高点形似一栋20层楼高的建筑。

报道还称,这艘航母共有22层甲板,能够搭载30多架飞机,包括各种米格-29K战斗机、卡莫夫-31和卡莫夫-28直升机。(编译/曹思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