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思珞赛完成逾千万美元Pre-A轮融资,诺辉创投领投

时间:2022-07-11 16:46:49 | 来源:猎云网

近日,北京思珞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思珞赛 ")宣布完成逾千万美元 Pre-A 轮融资,本次融资将用于公司程序化药物递送平台 TAXY ™的建设及 CDMO 业务推广。诺辉创投与另一家知名医疗投资基金共同领投。

思珞赛成立于2019年9月,是一家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思珞赛专注于新型纳米药物,尤其是外泌体相关的创新药物研发和应用,并致力于外泌体本身及其作为药物递送载体的创新技术开发和临床应用转化。目前,公司拥有近千平米的研发和生产基地,依托自有的外泌体药物研发平台和完备的 GMP 生产和质控体系,具备从实验室级别到工业级别的外泌体量产能力。同时,公司还对外提供外泌体领域相关的科研服务和 CDMO 业务。

思珞赛建立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外泌体生产细胞系 ExoBoost,该细胞系与现有例如 293T,Expi293F 细胞系相比,能将外泌体产量提升 20 倍。此外,公司开发了外泌体药物装载系统 ExoPack,能将蛋白或核酸药物高效地,选择性地装载到外泌体的内部或者表面。思珞赛还研究了外泌体进入细胞的不同机制,根据受体配体作用的不同,开发出了不同组织靶向性的外泌体 ExoTarget,可以靶向脑部、肺部、肌肉等。公司还对外泌体进入细胞后的循环途径做了深入研究,初步建立了促进药物释放的工程化外泌体 ExoRelease,为进一步优化外泌体载体,提高药物释放效率奠定了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