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特斯拉向车主发函要钱

时间:2022-06-21 15:45:26 | 来源:电车汇

近日陆续有特斯拉用户收到补交款项的通知函,原因是其未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行驶总里程条件而导致特斯拉无法获得国家补贴。

由于购车的价格已是厂家垫付补贴后的价格,因此特斯拉向未达标车辆所属的用户发出了催款函件。

据报道,针对此事特斯拉客服回应称,确实有这个情况,但是仅针对公务车辆并且要看车辆具体情况,一般私人车辆不会。

2016年12月,国家针对之前新能源补贴骗补的行为,对补贴政策进行了完善说明。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要求累计行驶里程2年内须达到3万公里。2018年,该项要求又做了进一步调整,由2年3万公里调整至2年2万公里。

按照政策要求,在规定年限内未达到行驶里程要求的车辆就拿不到补贴了。不过这里的非个人用户并不是指营运车辆,而是普通公司购买的新能源车辆,大多数其实仍在作为私人用途。

特斯拉首批国产Model 3交付于2020年,到2022年就满了2年,相应车辆若未达标,后续特斯拉就无法顺利拿到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

按照2020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非个人用户购买一辆Model 3,特斯拉应该拿到1.575万元国家补贴,但如今特斯拉发现因里程未达标而无法拿到相应补贴资金。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斯拉开始向未达标的非个人用户发函追讨该补贴款项。

据电车汇统计,2020年全年特斯拉终端销量为13.8万辆,其中非个人用户购买数量为1.8万辆,占比13%,这其中2年累计行驶里程不足2万公里的车型只有很少一部分。整体来看,特斯拉此次向车主发函要求补交购车补贴款对大多数用户不会产生影响。

-END电车汇2022/6/2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