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惊人照片:北极熊“吃鲸”

时间:2022-05-30 08:45:48 |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图片来源:Ryan Atkinson、Jeff Wilson/Disneynature图片来源:Ryan Atkinson、Jeff Wilson/Disneynature图片来源:Ryan Atkinson、Jeff Wilson/Disneynature

在北极荒野漫步的北极熊很难找到一顿简单的食物。由于气候变化导致海冰减少,北极熊被迫上岸,远离它们的主要食物——海豹。所以,一头被冲上挪威斯瓦尔巴群岛海滩的抹香鲸尸体,对它们来说无疑是一份礼物。

对于这些日前公布的照片,野生动物电影制片人Jeff Wilson说: “这是天赐的‘免费午餐’。”Wilson当时正在该地区执导迪斯尼自然电影《北极熊》,其中包括一些熊捕食鲸尸体的镜头。

由于有一具巨大的抹香鲸尸体可以饱餐一顿,斯瓦尔巴群岛的北极熊获得的不仅仅是必需品。

当食物充足时,北极熊之间的竞争就会减少。“这时候才有真正有趣的互动。”Wilson说,“一群熊自娱自乐,互相嬉戏。”

Wilson推测,这具抹香鲸尸体已经连续第二年“喂养”北极熊了,它在冰层下过了一个冬天之后重新出现。“我们认为一头抹香鲸大约有30亿卡路里的热量。”他说。

这顿免费大餐可能让北极熊松了一口气。但是2020年一项发表于《自然—气候变化》的研究表明,北极熊的数量可能在2100年受到威胁。

“(它们的)未来非常黯淡。”Wilson表示,“如果说北极熊有任何机会的话,那么解决方案取决于人类如何改变生活方式和能源消耗方式。”(文乐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