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徐燕颖:“为边疆作贡献是我的愿望”

时间:2022-04-27 12:46:36 | 来源:兵团日报

4月21日,援疆医生徐燕颖(左)在向护士长腾雅丽交代查房后的注意事项。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摄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 丁愉

“要叮嘱三床的陪护人员帮助患者勤翻身,给患者多拍拍背。七床的患者可以下床活动了。”4月21日,在兵团医院妇产科护士站内,妇产科第一主任徐燕颖正在向护士长腾雅丽交代查房后的注意事项。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妇产科这几年一直有援疆名额,2019年,我义无反顾地报了名,为边疆作贡献是我的愿望。”徐燕颖说。

后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徐燕颖来疆的日子一推再推,直到去年8月,她才来到乌鲁木齐。徐燕颖感觉乌鲁木齐的气候和饮食习惯与天津类似,她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兵团医院,徐燕颖收了一名徒弟——兵团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杨建宏。

在杨建宏的记忆中,徐燕颖留给她最深刻的印象是在一次宫腔镜手术中。“当时,一名患者到兵团医院妇产科取宫内节育器。我在前期检查中找不到患者的宫内节育器,便向徐燕颖老师求助。”杨建宏说,“徐老师详细了解情况后,建议患者做B超。”

“当B超探头进入患者宫腔后,我发现患者宫腔内有许多粘连带,B超探头无法进行更深一步的探测。这时,徐老师教我一点一点地把粘连带扩开。但扩开一部分后还是找不到宫内节育器,我只好继续扩开粘连带。”杨建宏说,“后来,终于发现了宫内节育器。原来是患者放置宫内节育器的时间过长,绝经后子宫萎缩,导致宫内节育器发生位移,被埋在子宫肌壁内。”

“最后,徐老师用电切环,将子宫肌壁一点一点剖开,慢慢将宫内节育器完整取出。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宝贵的一课,现在我已熟练掌握操作方法。”杨建宏说。

其实,在兵团医院,徐燕颖除了杨建宏这名徒弟,还教过许多“学生”。有科室轮转的实习医生、会诊时遇到的同事、一起查房的护士……

对于徐燕颖来说,援疆不只是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更重要的是留下先进的医疗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