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日媒:岸田内阁支持率跌至新低

时间:2022-02-21 12:45:5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21日报道 据日本《每日新闻》2月20日报道,《每日新闻》和社会调查研究中心19日进行的全国舆论调查显示,岸田内阁支持率为45%,比1月22日实施的上次调查结果(52%)下降7个百分点,为2021年10月其执政以来的最低水平。不支持率为46%,比上次(36%)增加了10个百分点,支持率和不支持率基本持平。

报道称,对于岸田政府的新冠疫情对策,回答“予以肯定”受访者占27%(上次为31%),大幅低于回答“不予肯定”的51%(上次为39%)。日本政府18日决定对大阪等17个道府县,延长防止新冠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的适用期限,“第六波”疫情高峰正呈长期化,民众对政府的不满似乎导致了内阁支持率下降。

在被问及是否认为日本新冠疫苗接种较慢时,63%的受访者认为“较慢”,29%的受访者认为“不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提出了“每天接种100万剂”的目标,而加强针接种工作迟缓也可能导致了内阁支持率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