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抵制利用元宇宙热点概念进行资本炒作

时间:2022-02-21 12:45:13 | 来源:蓝鲸TMT

蓝鲸TMT频道2月21日讯,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官网发布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其中提出,元宇宙最重要的应用场景是产业场景,业务应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扎实推进元宇宙产业化和产业元宇宙化发展,合理阐述元宇宙发展前景,引导公众形成理性预期,坚决抵制利用元宇宙热点概念进行资本炒作,避免形成市场泡沫。

公约表示,抵制编造虚假元宇宙投资项目、发行元宇宙虚拟币等非法金融活动,远离打着元宇宙游戏等旗号的新型骗局,警惕虚拟房地产等新型标的的投机炒作风险,避免不良信息在元宇宙项目中传播。上述行为可能涉及诈骗、传销、非法集资、非法发行证券、非法发售代币票券等违法犯罪活动,一经发现需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预警。

2021年11月11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举办揭牌仪式,并发布了于佳宁与何超合著的新书《元宇宙》。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提出,元宇宙是第三代互联网,也是全球创新竞争新高地。元宇宙作为前沿数字科技的集成体,应用到全社会的各类运行场景,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将开启人类数字世界的全新空间。

以下为元宇宙产业自律公约全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