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还不起212万债务 凯乐科技被债主要求破产重整

时间:2022-02-21 11:46:45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2月21日消息(南山)凯乐科技(证券简称:ST 凯乐)日前公告称,公司收到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荆州中院”)通知,债权人湖北鑫轻塑化有限公司沙市分公司(以下简称“湖北鑫轻塑化”或“申请人”)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向荆州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破产重整。

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尚未清偿湖北鑫轻塑化对公司享有合法的到期债权,金额为人民币211.99万元。

凯乐科技董事会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在债务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时,债权人有权依法向法院提出对债务人进行重整的申请。重整不同于破产清算,是以挽救债务人企业,恢复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的司法程序。

在法院受理审查案件期间,公司董事会将依法配合法院对公司的重整可行性进行研究和论证,同时确保生产经营稳定进行,以避免重整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若法院裁定受理重整申请,公司董事会将依法主动配合法院及管理人的重整工作,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争取多方支持,以期实现重整工作的顺利推进。

凯乐科技是去年“专网通信连环套”的重要受害者。该公司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亿元到-87亿元。公司表示,本次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计提了大额信用减值损失及资产减值损失形成。

具体来看,涉及的专网通信业务的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存货计提减值55亿元左右;子公司上海凡卓因专网业务停滞、移动智能终端业务大幅收缩,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无法预期未来经营情况,计提商誉减值准备5亿元左右;为子公司提供担保,计提预计负债12亿元左右。

公司预计2021年度期末净资产为-4.62亿元到-20.62亿元,上年度(2020年)期末净资产为66.38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