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瑞士信贷在向Sanjeev Gupta提供贷款方面退步

时间:2021-06-03 16:01:24 | 来源:

据知情人士透露,瑞士信贷集团的高管们无视同事们关于陷入困境的钢铁大亨桑吉夫·古普塔 (Sanjeev Gupta) 的警告,因为他们将 12 亿美元的客户资金用于他的业务。

知情人士说,瑞士信贷大宗商品贸易融资部门的银行家在 2016 年将 Gupta 的 Liberty Commodities 列入黑名单,因为他们怀疑其部分交易不合法。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大约两年后,当他们得知该银行正在通过一系列投资基金向他的公司提供贷款,最终增长到 100 亿美元时,他们向合规领导和负责贷款的部门表达了他们的担忧。 .

尽管内部对 Gupta 的业务感到担忧,但瑞士信贷可能已将客户置于风险之中的披露,为 3 月份处于三方关系中心的金融公司 Greensill Capital 内爆所引发的崩溃增添了新的转折。

调查、诉讼

根据 5 月 14 日的一份声明,英国严重欺诈办公室正在调查 Gupta 的集团公司涉嫌欺诈,包括与 Greensill 的融资交易。瑞士信贷已起诉迫使 Gupta 的 Liberty Commodities 破产,此后关闭了提供贷款的基金并启动了内部调查。随着该银行面临令人尴尬的诉讼,投资者正盯着损失。

瑞士信贷驻伦敦发言人 Will Bowen 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目前正集中精力追回投资者的资金。”他补充说,该行的内部调查将集中在“所有相关问题”上。到资金。“我们致力于吸取教训,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分享相关的经验教训。”

Gupta Family Group Alliance 或 GFG Alliance 的发言人 Andrew Mitchell 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该联盟是一个与 Gupta 有关联的企业集体,包括 Liberty Commodities。Greensill 的传奇只是 2021 年上半年震撼瑞士信贷的两场灾难之一。自从 Greensill 开始瓦解以来,该银行已宣布 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 的破产造成 55 亿美元的损失。

道歉

前主席 Urs Rohner 向股东道歉,他的继任者 Antonio Horta-Osorio 于 4 月底抵达,承诺进行全面的战略审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戈特斯坦 (Thomas Gottstein) 是监督贸易融资部门的负责人,他并不知道内部对 Gupta 的担忧促使银行将他解雇。

知情人士说,贸易融资部门的员工为大宗商品的买卖提供贷款,在对 Gupta 的 Liberty Commodities 持怀疑态度后,他们于 2016 年切断了与 Gupta 的联系。他们说,他们不信任该公司提供的文件,引发了对其交易的怀疑。在彭博社报道的一个例子中,该公司向另一家银行提供了看似重复的运输收据。古普塔的发言人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银行关系

英国公司大厦的文件显示,Liberty Commodities 在 2013 年将资产抵押给瑞士信贷作为借款担保,但到 2016 年初,所有此类承诺都已消失,表明融资关系已经终止。文件显示,虽然 Gupta 的公司在其 2014 年年度报告中将这家瑞士银行列为其贷方之一,但在下一年的 2016 年 5 月报告中却没有。

由于类似的担忧,他们在其他银行的同行,包括麦格理集团和 Sberbank,大约在同一时间停止了与 Liberty Commodities 的交易;据彭博社报道,高盛集团也在 2016 年停牌。

尽管如此,瑞士信贷资产管理部门的高管——为客户创造投资产品并收取监督费用——于 2017 年开始安排一套专注于供应链金融的基金。这些实体购买了由 Greensill 打包的证券化贷款,由澳大利亚商人 Lex Greensill 创建的公司。大部分债务与古普塔的业务有关。

警告

大宗商品贸易融资部门的官员在发现这些基金与 Gupta 的联系时感到担忧,并将他们的担忧告诉了该银行瑞士分部的总法律顾问 Thomas Grotzer。他们还警告了帮助监管资产管理部门交易的银行家 Luc Mathys 和 Lukas Haas。

Grotzer 上个月被提升为瑞士信贷的临时全球合规主管。他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资产管理部门固定收益主管马蒂斯和投资组合经理哈斯于 3 月被临时休假。两人都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该银行推动这些基金并将其作为由以发票为担保的短期债务组成的向投资者推销,这些资产被认为非常安全,以至于瑞士信贷给最大的工具提供了最低的风险评级。然而,部分贷款仅与未来可能的收入挂钩。

银行的其他部门也继续与 Gupta 合作。根据该公司的一份声明,瑞士信贷的投资银行家将领导 Liberty 的美国钢铁部门的首次公开募股,该部门最终被撤消。古普塔还宣布,这家瑞士银行将为他计划收购蒂森克虏伯钢铁部门提供资金,该部门于今年早些时候分崩离析。

迄今为止,瑞士信贷已经收回了这些供应链基金 100 亿美元中的约 59 亿美元,但尚不清楚最终将返还给投资者的金额有多少。该银行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对古普塔业务的贷款属于“估值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的一批债务。

据 GFG 联盟发言人米切尔称,Liberty Commodities 的外部法律顾问调查了其在 2019 年使用的“有关文书工作的涉嫌谣言”。他说,他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实谣言,该公司也“从未受到进一步的投诉或诉讼”。

“LCL 与独立的金融机构有持续的银行业务关系,”米切尔说,指的是 Liberty Commodities。“近年来,贸易融资市场对除最大的大宗商品贸易商外的所有贸易商而言都是巨大的挑战。尽管如此,没有一家金融机构因向 LCL 贷款而自掏腰包。相反,他们获得了可观的商业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