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小米造车又有新动作,领投电气系统供应商智绿科技亿元融资

时间:2022-02-11 16:46:37 |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伍洋宇

2月11日消息,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供应商苏州智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绿科技”)宣布完成一笔亿元融资,该轮融资由小米领投,涌铧投资、元禾控股、领军创投等机构跟投。

智绿科技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高压电连接及高压配电管理解决方案的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完善商业化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智绿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研发新能源汽车高压零部件的企业之一,提供整车高压连接解决方案,核心产品包括高压连接器、充换电连接器、高压配电单元等。成立至今,智绿科技已参与起草行业及国家标准9项,拥有技术专利超160项。

智绿科技目前有三处制造基地,位于苏州、常州、柳州。报道称其到2022年中可具备3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年配套能力,客户包含国内外多家主流汽车整车厂及三电供应商。

其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家彤,曾毕业于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后有美国西北理工大学及上海复旦大学EMBA经历。

据创客公社报道,尹家彤曾在2021年一场行业分享会上表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做高压连接器这一细分赛道,其实压力很大。客户通常承诺的年销量,到最后都会因各种因素缩减。

“开始做的时候想着要盈利,后来发现只能朝着不赚不赔的目标去做,因为前期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亏钱的。”不过尹家彤也表示,公司目前已近实现盈亏平衡,并连续八年投入超过10%的研发资金。

自去年4月官宣造车后,小米针对产业链的投资布局就在不断展开,目前已覆盖芯片、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动力电池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其投资数量已超过50家,智绿科技或是小米在新能源电气系统领域的第一个投资标的。

在制造相关领域,小米已投过奥易克斯、浙江孔辉等,两者分别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及控制系统,以及乘用车电控悬架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