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爷爷:爷爷戒烟了

时间:2022-12-11 20:46:0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爷爷戒烟了,希望以下爷爷戒烟了的内容对您有用。

爷爷很喜欢抽烟,但抽烟有害身体健康,我和妹妹非常为他担心。为了帮爷爷戒烟,我们尝试过很多办法,天天同爷爷斗智斗勇,但都以失败告终。

暑假的一天,我们获取一个戒烟的“绝招”,准备小试牛刀。这天中午,看到爷爷坐在沙发上又抽起了烟,我立即取出事先准备好的装有苍蝇的玻璃瓶,苍蝇在瓶里上下飞舞,一刻也不消停,一不留神就可能逃出去。我小心翼翼地拧开瓶盖,让爷爷往瓶里吐了两口烟,再迅速盖好,然后和爷爷一起观察苍蝇的变化。

不一会儿,原本生龙活虎的苍蝇变得动作迟缓起来,像无头苍蝇似的;又过了一会儿,苍蝇挣扎几下,就躺在瓶底一动不动了。我和妹妹故作惊讶,异口同声地大喊:“啊,苍蝇死了,香烟真的有毒呢!”我还抓住时机提醒爷爷:“香烟含有的尼古丁是一种有毒的物质,长期抽烟会使人产生依赖,引起呕吐、恶心等病症。苍蝇是被香烟熏的,但好像被蚊烟熏过的一样,你把香烟吸进肚子里,这样日积月累是不是也一样很危险呢!”爷爷看到这一幕愣住了,眼珠瞪得老大,他悄悄地放下已经快要烧到手指头的香烟,一句话没有说就默默地走开了。

傍晚,爷爷出门散步,我和妹妹悄悄地跟在后面,担心他在外面还会偷偷地抽烟。路上,他遇见邻居张爷爷,张爷爷二话不说就递上一支烟,爷爷立即拒绝说:“不能抽了,不能抽了,再抽就会像被烟熏过的苍蝇那样丢了性命,害人害己啊。”于是爷爷就把中午的事讲给张爷爷听,张爷爷非常赞同我和妹妹的做法,也立即把手中的烟熄灭了,并称赞爷爷有两个知道关心长辈的好孙女!我和妹妹捂着嘴笑,开开心心地跑开了。

从那以后,爷爷果真把烟戒了,他的身体越来越好,家里的空气也清新了许多,我和妹妹的努力最终总算成功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四(5)中队:黄玮怡

指导老师:张国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