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空间站:这一领域,美国不再被视为“单极角色”

时间:2022-12-11 20:45:5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这一领域,美国不再被视为“单极角色”,希望以下这一领域,美国不再被视为“单极角色”的内容对您有用。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12月7日发表题为《地缘政治随美中太空雄心步入轨道》的文章,作者是美国华盛顿大学教授及空间法、数据和政策项目创始主任萨迪亚·佩卡宁,全文摘编如下:

空间站是太空国际关系两极化日益加深的先兆。美国领导着国际空间站,并将领导它退役之后出现的任何其他项目,但美国再也不会被视为太空中无可争议的单极角色。中国现在也拥有自己的空间站“天宫”,它是中国太空计划的一项重大成就。

如果说技术对中国而言是“实践中的力量”,它对美国来说同样重要。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认为技术的变革潜力对其国家安全至关重要。

美国也已经转而采取更强有力的产业政策,试图在未来的各产业中居于领先地位。为了维持优势地位,它已经在以非常直接的方式实施技术脱钩。毫无疑问,它试图阻止中国成为一个在技术上同它相匹敌的角色。

如今,大国之间的技术竞争已经公开化。这会扩展到两国的太空事务上,而且不可能很快消失。

从美国的角度来看,中国是首个实现月球背面着陆的国家,它在返回月球的竞赛中以同样的月球资源为目标,它有能力执行复杂的样本带回任务,它计划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现在它还拥有一个空间站,其技术成熟度仅次于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空间站,这些都是让人担忧的理由。

有关太空技术领先地位的担忧,还同有关空间站面临或构成的其他威胁的担忧交织在一起。

任何物理基础设施的寿命都是有限的。还有令人不安的“不受控制”的威胁。

这些威胁对所有空间站来说都是常见的,而当它们与地缘政治相结合时,它们可能有助于吸引盟友。虽然现在不清楚盟友是否会固守一方或另一方,但很明显,联盟政治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扩展到太空领域。中国可能会努力建立更负责任的太空管理者的声誉。

国际空间站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具有科学性和国际性。加拿大、日本和欧洲也是美国的核心军事盟友。对美国而言,在新的太空竞赛中,这一事实被证明是有用的。

中国也通过天宫努力展示科学技术实验和交流。与国际空间站的情形一样,中国也展示了其空间站的一系列合作伙伴。中国空间站向世界开放,是历史上此类项目首次向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开放。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中国很可能成为唯一拥有正常运行的空间站的国家。美国正致力于商业空间站的梦想,但这个太空梦能否实现仍有待观察。

同时,可以预见的是,美国在太空的存在可能出现空白,而中国会试图填补这个空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