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算力大会丨AMD全球副总裁刘宏兵:算力赋能 助力“双碳”

时间:2022-07-31 10:45:04 | 来源:媒体滚动

7月30日,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开幕,AMD全球副总裁刘宏兵出席大会主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刘宏兵表示,AMD将通过绿色创新式的技术提升,为数据中心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

在落实“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如何以单位功耗提供更高的算力,是业界关注的焦点问题。

AMD作为一家拥有53年历史的半导体公司,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集CPU、GPU、FPGA全产品链一体的全球超算系统领军企业。刘宏兵介绍,AMD拥有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算系统——FRONTIER,预期峰值处理能力达150亿亿次FLOPS,也是能耗比是最好的超算系统。同时,AMD也拥有目前全球功能最强的X86通用处理器——AMD TC63,该款7纳米工艺制作的64核处理器,功率仅为280瓦。

低功耗得益于技术的不断创新。刘宏兵表示,一方面AMD在业界首先创新提出小芯片技术,并在制成工艺方面进行大量研发, AMD已经宣布在今年年内推出新一代5纳米处理器产品,并在明年推进到4纳米。多个小芯片组成一个处理器,让处理器性能得到大幅提升,有助于高性能计算和超算系统提高数据命中率,从而提升计算的性能。另外一方面,AMD加大架构改进,技术创新方面的科研投入,在小芯片架构基础上,AMD进一步在同一个处理器中整合异构系统,将CPU、GPU和FPG整合在一张芯片中,通过统一集成解决GPU高功耗的问题,从而使处理器整体功耗得到有效降低。得益于两方面的努力,AMD处理器可以用更低的功耗提供更强的算力。

AMD致力于加强与产业链的合作,大力支持软件生态系统的建立,积极开展国产软件、数据库的测试和认证,成果已广泛应用于互联网数据中心、电信、银行等领域。刘宏兵表示,CPU不能裸奔,需要国内所有的OEM厂商共同合作,目前,AMD已经与浪潮、新华三华三等国内OEM厂商一起取得,服务器性能全球第一名的成绩。

算力将成为核心生产力,算力需求的不断提升,将推动算力中心的快速发展,而推进高性能数据中心发展的关键之一,便是数据中心的每颗处理器的核心。刘宏兵表示,AMD将通过绿色创新式的技术提升,为数据中心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

编辑:张倩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