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小米12S Ultra摄像头拆解测量:一英寸真的是一英寸吗?

时间:2022-07-31 08:46:22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中关村在线

小米 12S Ultra的发布是今年小米发布会的一个亮点,而一英寸大底索尼IMX989 传感器再加上徕卡加持成了此次新机的主打宣传卖点!不少网友都蠢蠢欲动,毕竟这个摄像头太牛了!但这个摄像头真的是有一英寸吗?毕竟在摄影这个领域,不少人都信奉“一寸大底一寸强”、“底大一级压死人”这样的理念。对此,油管上“拆手机大神”JerryRigEverything 对该机进行了拆解,并进行了测量。

其实在智能手机行业,因为物理空间体积的限制,1 英寸的 CMOS 传感器已是极限,小米也不是首款搭载1 英寸 CMOS 传感器的手机,目前市面上有三款,其余两款是夏普发布的 AQUOS R6和索尼发布的 Xperia Pro-I。

根据该播主的测量结果来看,传感器的尺寸是差了一些。数显游标卡尺显示,长大约 0.54 英寸(13.7mm),对角线大概 0.66 英寸(16.7mm)。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所谓的“1 英寸大底手机”更准确的说是“1 英寸大底类型手机”,这并不意味着内部测量可以达到 1 英寸。

但也不能说所有的手机都设计虚假宣传,因为实际测量的 CMOS 传感器尺寸略小于 1 英寸。一英寸 = 16mm,这是一个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问题,而且任何一家生产传感器的公司都没有去改变它。

不知以后的技术发展如何,而现在一英寸有的时候真的不是一英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