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让优秀文化作品的芳华娇艳绽放

时间:2022-05-13 11:46:50 | 来源:兵团日报

●王颖

舞台搭在田间地头,银幕竖在连队空地,书屋建在农户身边……这是兵团文化发展繁荣的真实写照,也是兵团广大文化工作者心中有人民,全心为人民的最好记录。近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本届评选表彰工作共涉及7类基层文化建设单位,全国共有346个单位获奖。其中,兵团10个单位榜上有名。

文化的生命在基层,文化的活力在基层,文化的发展繁荣也在基层。有人问,兵团为什么有那么多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热气腾腾的文化作品?我想说,归根结底是不曾离开群众二字。群众不仅是文化作品的来源,更是文化作品的旨归。只有让优秀的文化作品在群众中绽放,它的传播力才会更强,影响力才会更大,魅力才会无穷。

好的文化作品诞生在哪里,它就应该回归到哪里。文化作品讴歌人民,那么它就应该到人民中去讴歌;文化从人民中挖取富矿,那么扎根人民才会有取之不尽的宝藏。要像胡杨一样扎下根去,兵团文化工作者始终明白这个最简单、最质朴的道理。他们深知,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能忘了初心,忘了使命。

把好的作品、好的演出送给群众,这是文化工作者应尽的职责和使命。舞台或许简陋些,道路或许曲折些,条件或许艰苦些,这些都不能成为文化工作者脱离基层的理由,更不能成为文化工作者远离群众的借口。把好的作品带给群众,不仅可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品味文化作品中感受到快乐、美好和希望,更能传播党的好声音,激发起每一位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勇往直前的勇气。

有人说文化离群众越近,群众就离文化越近,但我想说,文化与群众本来就是一场双向奔赴的过程。群众对文化是饱含热情的,是如饥似渴的,是充满期望的。无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厂房工地,有文化的地方就有人气,有文化工作者的地方就有舞台。群众犹如渴望春天般盼望着好的文化作品,因为他们渴望与时空对话,与时代共振。让优秀的文化作品走下去,扎下根去,群众的生活必将更丰富,更甜美。

当前,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文化振兴至关重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化工作者自当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不断拿出优秀的文化作品,不负群众的期盼,为推动兵团乡村振兴和发挥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