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高原上的健康守护者

时间:2022-05-13 11:46:29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美玲

“熊大哥,最近血压高不高,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等我忙完就去看你。”

“我的身体比前一阵子好多了,这要感谢你啊。”

这是5月9日,买买提江·塔塔依与熊贵民的通话内容。

熊贵民生活在海拔较高的三师托云牧场一连,患有高血压,托云牧场卫生院院长买买提江·塔塔依是他的主治医生。了解到熊贵民独自生活、日子过得不宽裕等情况后,买买提江·塔塔依经常帮熊贵民垫付医药费。2021年,买买提江·塔塔依帮熊贵民在场部找了一份工作,从此,两个人的关系更亲近了。

这样助人为乐的事情,买买提江·塔塔依做了很多。买买提江·塔塔依从喀什地区卫生学校毕业后,就被分配到托云牧场卫生院。托云牧场多数连队地处高原,加上交通闭塞、住户分散,给买买提江·塔塔依行医带来很多困难。

2005年的一天深夜,买买提江·塔塔依刚入睡,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只见牧工马依丹的儿子满脸焦急,语气慌乱地说,自己的父亲晕倒了,急需抢救。

马依丹的家在10公里外的山上。买买提江·塔塔依二话不说,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赶到马依丹家里。确认患者病情后,买买提江·塔塔依又返回卫生院补足药品,再次骑车赶到马依丹家里进行治疗。天亮前,马依丹终于苏醒了。

苏醒过来的马依丹拉着买买提江·塔塔依的手迟迟不愿松开,买买提江·塔塔依安慰道:“好好休息,作为一名医生,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买买提江·塔塔依告诉记者,在托云牧场工作的这些年里,已记不清救治过多少人。托云牧场比较偏远,很多医生干几年就走了,留下来的买买提江·塔塔依成为牧工最信任的医生之一。大家一有头疼脑热,都来找买买提江·塔塔依,他也因此成了一名“全科医生”。

几年前,通过自学,买买提江·塔塔依掌握了针灸等中医诊疗技术,医术不断提高。他说:“治病救人,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缺一不可。”

多年来,买买提江·塔塔依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用坚守谱写了一首奉献之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