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DAI稳定币MakerDAO背后的协议随着其竞争对手的倒闭而获得价值

时间:2022-05-12 17:50:28 | 来源:

Maker(MKR)是最近几天绿色的少数加密货币之一。不是因为任何重大公告——尽管它确实展示了现实世界的效用,作为澳大利亚牛肉运输智能合约付款的一部分。但推动Maker价格上涨的是其主要竞争对手Terra(LUNA)处于崩溃边缘。

MakerDAO是Dai(DAI)稳定币背后的协议,Maker是治理代币。稳定币是一种将其价值与另一种商品(在本例中为美元)挂钩的加密货币。它们很受加密货币交易者的欢迎,因为它们提供了一种进出波动市场的简便方法。他们还经常为存款支付高收益。

问题是,稳定币并不完全稳定。去中心化的稳定币供应商正在竞相寻找圣杯:一种无论市场其他地方发生什么都能保持其价值的稳定币。而竞争对手的失败是Maker今天上涨超过30%的原因。

Maker的DAI稳定币如何运作

DAI已跃升为流通中的第四大稳定币。法定货币支持的Tether(USDT)和USDCoin(USDC)现在在加密货币市值图表中位居第三和第四位。然而,DAI并没有像USDT和USDC那样为每个发行的代币保留1美元,而是使用了其他加密货币的组合来支持它。这使得DAI成为唯一主要的去中心化加密支持的稳定币。

Maker使用保险库系统,投资者将加密货币作为抵押品存入其中,包括比特币(BTC)和以太坊(ETH)。然后它可以生成DAI并使用它来赚取收益甚至花费它。Maker过度抵押本质上是贷款的东西,以确保即使在主要加密货币暴跌时系统也不会崩溃。

Terra的模型还涉及加密货币储备。TerraUSD(UST)与平台的LUNA代币协同工作。它有一个系统来燃烧或铸造UST或LUNA,以根据需要提高或降低价格。它的非营利组织LunaFoundationGuard还设立了储备基金,以在极端波动时支撑UST的价格。但随着LUNA的暴跌和UST的一再失去挂钩,基金会的努力只是沧海一粟。

Maker击败竞争对手Terra

Terra可能会找到从灰烬中崛起的方法,但这极不可能。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LUNA在7天内下跌了98%,其UST稳定币今天早上再次触及0.30美元。就在几个月前,TerraformLabs的CEODoKwon在推特上写道:“在我手下,$DAI将会死去。”他的咄咄逼人的话今天听起来很空洞,因为是UST死了,而Maker也因此而飙升。

Maker的DAI维持其价格,即使加密市场在其周围崩盘。结果,它验证了它的模型并激发了信心。然而,Maker过去在维持其挂钩时遇到了问题,而且它最近的成功并不能保证它在未来不会再次陷入困境。

对于加密投资者来说,最近发生的事件表明,即使是已建立的稳定币也有多么不稳定。他们可能会提供赚取10%以上APY的方法,但也存在完全崩溃的风险。与传统银行账户中的美元存款相比,它们承担的风险要大得多。不要被这个名字所欺骗,稳定币还没有证明它们像听起来一样坚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