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奇安信2021年净亏损5.52亿元 亏损同比扩大 65.19%

时间:2022-02-25 18:45:01 | 来源:TechWeb

【TechWeb】2月25日消息,网安企业奇安信(688561.SH)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8.1亿元,与上年同期41.6亿元相比,增长39.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5.52亿元,亏损较上年同期增加65.19%。

报告期内,奇安信公司总资产为134.75亿元,较年初增长5.51%;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98.98亿元,较年初下降1.10%。

对于报告期内亏损幅度增大,奇安信归因为以下两方面原因:

一是公司独家承担了北京冬奥会的网络安全保障任务,报告期内提前进行研发投入,以奥运样板打造实战化体系和产品,最终实现网络安全保障“零事故”。公司通过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任务,提前完成产品的平台化,并经过了国际级的实战检验。之后公司的实战化体系和平台级产品将以“零事故”的奥运网络安保单位为标杆,向政府、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集团等重要单位的应用场景推广。鉴于产品平台化基本完成,预计未来公司研发费用增幅将大幅下降。

二是,公司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在2021年产生的股份支付费用和2020年公司因疫情社保减免的费用两项合计约影响4.35亿元。剔除上述因素,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亏损大幅收窄。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费用管控,剔除股份支付费用的影响,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研发费用的营收占比较去年同期合计下降6.3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