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市场表现出众 百威亚太业绩反弹

时间:2022-02-25 17:47:1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24日,啤酒企业百威亚太公布2021年财报,与2020年收入、利润双下滑相比,2021年业绩显著反弹,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网络销售、女性消费、高端品牌等领域表现出众,收入等财务数据表现超过了疫情前水平。

据财报显示,2021年,百威亚太收入67.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9%;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为21.39亿美元,同比增长27.3%;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增至9.50亿美元。

百威亚太首席执行官杨克认为,2021年实现了强劲的业绩,在高端化的带动下,每百升收入增加6.1%,为集团带来了双位数的营收和获利增长。

具体来看,2021年财年,百威销量增加了增加8.3%,其中,中国市场收入和正常化除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分别较2020财政年度增加18%及28.7%,且均高于疫情前水平。百威亚太的市场份额于2021财政年度扩大80个基点,并较2019财政年度扩大24个基点。超高端及高端品牌组合均于2021财政年度实现双位数增长。

在高端化的背景下,百威亚太在中国市场销量增加9.3%,每百升收入增加7.9%。百威亚太财报显示,这主要归功于百威及百威金尊的带动,百威品牌在现有和扩张中市场均取得双位数增长。另外,哈尔滨啤酒实现了从核心及实惠品牌到核心+品牌的消费升级,为品牌带来可观销量增长。

杨克指出,百威2021年在实现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主要体现在武汉工厂成为中国啤酒行业和百威集团全球工厂中首间达成碳中和目标的酿酒厂。另外,在整个价值链中,与2017年基准年相比,整个价值链的排放量减少15.5% (每百升千克二氧化碳当量)。

财报显示,公司绿色物流措施积极,包括部署替代能源车辆和电动叉车、增加卡车容量,以及由公路转变为铁路运输。“2021年,我们在运输车队中配置了335辆绿色能源车辆,包括30辆电动重型卡车及中国首辆氢动力重卡。” 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