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外媒:朔尔茨与普京磋商欧洲局势

时间:2022-02-16 15:45:0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 据德新社莫斯科2月15日报道,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周二在开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时提到了欧洲和平与安全的“困难形势”。

报道称,这是朔尔茨去年12月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会晤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两人之间隔着一张巨大的椭圆形桌子。上周,普京在会晤法国总统马克龙时也使用了这张桌子。

朔尔茨说:“最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友好的会谈来处理各国之间的关系。”他表示很高兴能与普京会面。

朔尔茨还称赞了两国之间“非常有秩序的商贸关系”。

目前德俄关系的一个敏感话题是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问题。美国多次要求德国关闭这条管道。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在周二的会晤中向朔尔茨保证,俄罗斯是能源的“可靠供应方”。

另据路透社柏林2月15日报道,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周二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执行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以避免战争。

在周一访问基辅后,朔尔茨对俄罗斯为期一天的访问是西方为阻止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潜在袭击而展开的疯狂外交行动之一。

德国总理说,他将进一步阐明西方发出的信息,即他们愿意就俄罗斯的安全担忧进行对话,但如果它“入侵”乌克兰,就将对它实施制裁。

他周一在基辅说:“我们准备与我们的盟友协调一致,实施全面而有效的制裁。”

报道称,德国是俄罗斯在欧洲的头号贸易伙伴和俄罗斯天然气的最大消费国。德国发出的制裁警告可能会击中俄罗斯的要害,尽管这可能也会限制朔尔茨的回旋余地。

上月,当被问及连通俄罗斯与德国的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时,朔尔茨表示“一旦进行军事干预,一切都将进行讨论”。

但他并没有发誓要终止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甚至没有提到该项目与制裁有关,这与美国总统拜登形成了鲜明对比。拜登上周一说,如果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该输气管道项目将暂停。

俄罗斯否认计划“入侵”乌克兰,并指责西方国家歇斯底里。西方国家向莫斯科和基辅派出了一连串官员。

此外,据德新社基辅2月14日报道,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周一说,目前没有让乌克兰加入北约等西方联盟的计划,尽管莫斯科可能利用它在乌克兰危机中提出的安全要求来暗示这一点。

朔尔茨在基辅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后说:“这就是为什么看到俄罗斯政府把实际上不在议程上的事情变成重大政治问题有些奇怪。”

他说:“毕竟,这是我们实际面临的挑战。一件现在根本不是问题的事情正在被变成一个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社柏林2月15日报道,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德国总理朔尔茨15日抵达莫斯科后,新冠检测是由德国驻俄使馆医生进行取样和操作的,朔尔茨拒绝接受俄方检测。

报道称,德方允许俄方派一名观察员去德国政府专机观察检测过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