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美女开发女版陌陌:Bumble纳斯达克上市两日市值飙至140亿美元

时间:2021-02-14 16:45:25 | 来源:新浪科技
美女开发女版陌陌:Bumble纳斯达克上市两日市值飙至140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2月1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从音频群聊Clubhouse到掀起“散户大战华尔街”的Reddit,社交网络成为近期互联网的热点板块。而在美股,一家名为Bumble的相亲约会社交网络公司又成为投资机构的香饽饽,股价在发行价基础上大幅上涨,市值已经高达大约140亿美元。

据悉,上周四,Bumble股票在美国纳斯达克股市上市,开盘价就比发行价高出了77%(收盘价略有回落)。上周五,该公司股价报收于75.46美元,当天再度上涨7.32%。根据最新股价,该公司市值已经达到139.7亿美元。

Bumble公司旗下主要资产是同名的男女约会软件,此外还有名为Badoo的欧洲约会服务。在这一次上市中,该公司通过每股43美元的发行价一共融资22亿美元。

该公司受到了华尔街投资机构的热捧,被迫追加了新股发行量。43美元的最终发行价也超过了当初公布的发行价区间(37美元到39美元)。

独树一帜

Bumble软件的创始人是女性企业家赫德(Whitney Wolfe Herd)。赫德独树一帜,提出了“女士优先”的约会模式,即在男女双方相互吸引的情况下,必须由女方发起是否约会的第一个举动。相比传统男生主导的约会模式是一个巨大变化。Bumble的成功上市也标志着赫德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Bumble的上市也意味着未来男女相亲约会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其中Bumble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是美国已经上市的相亲约会服务龙头“Match集团”,该集团拥有Match网站以及Tinder、OKCupid等社交服务。

在成功上市后,赫德表示,全球投资机构获得了一个机会,即共同创建一个全球性女性服务品牌,并且对人们之间如何建立情感连接、人们如何在线上或者线下对待潜在伴侣产生变革影响。

在Bumble发展史上,这次上市也算是一次柳暗花明。2019年,在价值30亿美元的资产交易中,美国著名投资机构黑石集团获得了Bumble的多数股权。而如今市值已经翻了数倍,涨到140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在黑石集团当年的交易中,赫德本人拿到了1.25亿美元,另外她本人还获得了黑石的贷款(后来转为经济补偿计划一部分)。

对于此次上市融资所得,Bumble公司表示将从上市前早期股东手中回购股票,此外还将削减公司债务。

在上市完成后,Bumble的私人股东们还将保留97%的公司投票权。

竞争加剧

据报道,近来相亲约会社交网络市场的竞争走向白热化。就在上周,上述行业巨头Match集团宣布,将以17亿美元资金收购韩国社交网络公司Hyperconnect,从而扩大在亚洲市场的存在。

历史上,Bumble和Match集团屡有冲突,Bumble曾指控Match抄袭产品,进行威胁,以及准备收购本公司,另外两家公司还相互起诉,各自指控对方侵犯专利权、盗窃商业机密。不过在2020年,两家公司化敌为友,和解了这些诉讼。

除了Match之外,Bumble还面临另外一个行业巨无霸对手——全球最大社交网络集团Facebook,该公司在2019年已经推出了自家的相亲约会产品。

美国金融机构“Truist证券公司”的互联网媒体分析师斯夸利(Youssef Squali)点评称,虽然Match集团已经在多个小众社交市场推出了优势性产品,不过相亲约会市场的消费者倾向于同时使用多个工具,“这一市场足够大,可以孕育出多个成功故事,这不是你死我活的格局。”

报告显示,去年前三个季度内,Bumble公司实现4.17亿美元营收,收入增幅下滑,另外公司由盈转亏,一共亏损了1.17亿美元。该公司表示过高的交易费用导致了亏损。

在Bumble此次上市中,美国两家知名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和花旗银行担任主承销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