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基站:湖北移动启动农村5G基站“点亮”行动

时间:2022-12-26 11:46: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湖北移动启动农村5G基站“点亮”行动,希望以下湖北移动启动农村5G基站“点亮”行动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日,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启动农村5G基站“点亮”行动,将进一步促进农村地区5G基站建设,提高农村地区5G网络覆盖率。

(图注:湖北移动大力推进农村5G网络覆盖)

据了解,农村5G基站建设开通后,通过“5G乡村”APP将5G基站相关信息,包含覆盖行政村的照片和测试数据上传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支撑平台,即为“点亮”。

为加速农村5G基站“点亮”“擦亮”工程进程,湖北移动成立了农村5G全域覆盖工作专班,通过“5G乡村”APP对各乡镇下辖各村进行5G环境查勘、5G网络测速、5G信号监测、5G基站摸排,及时准确将5G基站相关信息上报至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支撑平台,确保完成“点亮”工作。

为保证“擦亮”工作的深度,湖北移动各市区县技术支持中心对“点亮”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周密排查,坚持“挖掘问题、细致分析、精准谋划”三步骤,强调追根溯源,常态化日常维护与定期巡检,及时更新农村5G基站信息,形成“擦亮”工作的“惯性”。

(图注:移动技术人员在农村进行5G环境查勘工作)

“我们在宜昌秭归县茅坪镇银杏沱村‘点亮’了首个5G行政村。”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地区地广人稀、网络配套设施不足,5G基站建设难度大。为打造一张广覆盖且兼顾容量的乡村特色5G网络,为乡村振兴插上“数字翅膀”,今年以来,湖北移动积极响应打造“中部领先、全国一流”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号召,贯彻落实全省强基赋能“春雷行动”,大力推进共建共享,采用先进的700M 5G网络技术,全力加快“村村通5G”工程建设,克服农村地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弱、位置偏远、施工难度大等实际困难,不断统筹推进乡村5G建设。

截至目前,全省建成开通农村4G基站4.75万个,农村行政村已实现100%覆盖,5G网络已覆盖全省万余重点行政村。

农村网络信息的畅通,使农民在生产发展及增收领域获益。网络教学、电商带货出山、平安乡村建设……大山里的村民正享受着网络带来的农村新变化。

“现在网络通畅了,村里开了网购合作社,我家种的5亩水稻从田里收回家,就在网上销售一空,价格还比过去卖得高。现在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盛家坝乡大集场村水稻种植户罗安国乐呵呵地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