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中国:2022中国工业百强县出炉 昆山晋江等上榜

时间:2022-11-25 16:49:5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2022中国工业百强县出炉 昆山晋江等上榜,希望以下2022中国工业百强县出炉 昆山晋江等上榜的内容对您有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罗亦丹)11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报告依据2022年中国县(市)工业竞争力评价体系,采用层次分析法,测算得出了2022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其中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三个江苏省县(市)独占排名前三,福建省晋江市、浙江省慈溪市、陕西省神木市、贵州省仁怀市等位列前12名内。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表示,2022年百强县(市)中,96个县(市)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正增长,其中71个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个增速保持在15%以上,为区域乃至全国经济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百强县(市)R&D经费支出合计突破2300亿元,约占全国比重的10%,在全国消费、出口中占比依次达到8.6%和12.5%,在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保持相对稳定,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基石力量。

其中,2021年昆山市、张家港市、宁乡市等县(市)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超过1000亿元,慈溪市、长沙县、余姚市等县(市)的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超过300亿元。2021年诸暨市、嘉善县、桐乡市等县(市)的规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的增速超过了20%。

贝壳财经记者统计,排名前20名的百强县(市)为: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晋江市、常熟市、慈溪市、长沙县、宜兴市、神木市、太仓市、南安市、仁怀市、余姚市、浏阳市、乐清市、惠安县、海安市、溧阳市、诸暨市、丹阳市。

11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上发布了《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报告(2022)》。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罗亦丹 摄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赵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