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福城网格员核查防疫信息时救出一名轻生男子

时间:2022-09-05 08:47:26 |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 曾广霖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前几天走访白名单人员信息,该房还是有人在居住的状态,怎么这两天没去做核酸?”8月28日晚,龙华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员对“超48小时核酸人员”进行电话核实居住情况时,网格员小张看到大三村某号房的居住人员未做核酸,心生疑惑,随即拨打了对方电话。等待了许久电话终于接通,网格员介绍了致电来意后,却一直未得到回应,反而电话里不断传来断断续续的哭声,一名男子嘴里不断念叨着“没意思,不想活了……”

“兄弟,有什么难处跟我说,不要冲动!”网格员立即警觉起来,对其进行劝导安抚,试图稳住男子情绪,但电话那头依旧未予理睬。网格员随即挂断电话,立即联系该栋楼楼长,并与同事以最快的速度赶往现场,只见该名男子坐在床沿手里握一把刀具,且床边放置着一瓶拆卸的煤气罐。网格员见状,立即上前抢下男子手中的刀具,并将煤气罐撤出。

网格员与男子展开交谈后得知,该男子因与女友发生纠葛,一时之间受到刺激想不开才动了想要轻生的念头。经过网格员和楼长的耐心安抚,男子情绪逐渐平复,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鲁莽行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