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品牌:价值的高端才是真正的高端?埃安给出了中国品牌自己的答卷

时间:2022-11-25 10:47:0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价值的高端才是真正的高端?埃安给出了中国品牌自己的答卷,希望以下价值的高端才是真正的高端?埃安给出了中国品牌自己的答卷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迅速增长,1-10月累计销量达528万辆,同比增长110%,渗透率达24%。多位相关领域的权威人士已在不同场合多次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发表了观点: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从政策引领,转向市场引领。

而与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同步前进的,是中国品牌基于智能化、驾控感、人性化服务为核心的品牌高端化。开中国人自己的豪华车的观点,已经蔚然成风。

在逐步变革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中,并非每家企业能都撑过大浪淘沙的竞争。但什么样的企业才能真正走出来?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的引领企业们,又实力几何?

真正的高端品牌,是价值的高端

中国汽车企业的品牌向上征程早在十余年前就已开始,曾经的燃油车时代也有不少企业进行了尝试,但多半是折戟沉沙铁未销。由于当年的资金底蕴、技术底蕴、服务管理体系等原因,品牌向上成了不少老汽车人心中的遗憾。

Hyper SSR 图/企业官网Hyper SSR 图/企业官网

随着新能源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一些中国品牌再次开启了品牌向上之路,而这一次,自主品牌们颇有“长缨在手,应缚苍龙”的气魄。

在新赛道上,合资外资品牌在华“一车难求”的优势似乎不复存在,即便是部分大众非常认可的传统豪华品牌,在电动汽车市场的表现也一言难尽,部分品牌甚至还在进行价格下调。相比之下,中国品牌却在不断奋进,取得越来越高的市场地位,有的品牌还在因为各种因素“涨价”。

如今的中国车企们拥有了更加强大的技术实力、拥有了更加全面的体系能力、拥有了更丰富的资金储备,也拥有了更加符合用户价值观与需求的经营理念。

究其原因,或许正是新时代消费理念的改变。

根据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于高端品牌的青睐程度正在从高品牌力、低产品力转向高价值产品的质价比上。解决用户痛点的品牌正在不断赢得市场认可,其品牌价值也在不断提升。

广汽埃安研发中心副主任张雄 图/企业官网广汽埃安研发中心副主任张雄 图/企业官网

汽车分析师凌然告诉贝壳财经记者,真正的高端品牌,是价值的高端。过去中国汽车产业不算成熟,部分高溢价的品牌有机会抢占市场。但随着自主品牌不断成长,那个花几十万元买车标的时代,正在逝去。

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用户的收入水平在不断提升,对于豪华的理解也愈发深入。车内的舒适性、驾驶的爽快感、可靠的产品体验、安全的辅助驾驶、贴心的品牌服务,都是消费者综合考量的因素。

凌然直言:如今的智能汽车时代,消费者更加看重品牌的核心技术、智能化水平、配置表现以及服务属性。而面对中国市场用户需求,自主品牌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以埃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不仅能够发掘用户痛点,高效解决痛点,还能提供更多开创性的、具有增值意义的服务内容。

这种价值的高端,在品牌走向豪华之路上,意义非凡。

谁能交出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答卷?

正如凌然所说,时代在发展,相比外资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则更加适应中国市场与中国需求。在一众自主品牌车企中,埃安品牌正在高歌猛进,已成为中国车企品牌向上的绝对主力。

埃安作为广汽集团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道路上的先锋队,不仅已具备了多款新车、诸多核心技术,更是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了充分布局,并完成了183亿A轮融资,正在择机上市。

在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几年里,埃安从未掉队,而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初的纯电动SUV GE3 530就是行业中有口皆碑的产品,而后AION系列的正式启航,更是逐步形成了AION S、AION V、AION LX、AION Y四款产品组合形成的产品矩阵。

即便是回顾最早推出的GE3车型,埃安带来的诚意与性价比也相当不错。作为一款纯电动SUV,在其他车型彼时续航纷纷打7折之时,该产品仍能保证90%左右的续航准确率,难能可贵。

而随着2020年埃安品牌独立,在以古惠南为首的管理层领导下,这家自主品牌不断取得辉煌的成绩。

2021年品牌日上,埃安不仅带来了旗舰车型AION LX Plus,更在这款产品上展现了其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ADIGO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百公里加速2.95秒等多项“量产黑科技”。

在大量核心技术加持下,埃安品牌的新车在续航、安全性、可靠性、能耗、空间、乘坐舒适性、车内智能化水平、辅助驾驶、动力表现等方面均有出色的表现。

2022年新势力销量排行榜 图/企业官网2022年新势力销量排行榜 图/企业官网

数据显示,2022年1~10 月,品牌累计销量达 212384 台,同比增长 134%。在整个势头不算火热的10月,埃安更是斩获了30063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49%。

据了解,目前广受用户好评的埃安产品,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从售价区间来看,埃安的产品正好嵌在了用户规模最大,产品竞争最为激烈的15万-30万元价格区间内。

在基本盘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埃安还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Hyper昊铂。其首款产品就是定位高端、零百加速达1.9秒、全身碳纤维覆盖的百万级跑车Hyper SSR。

埃安副总经理肖勇曾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回顾中国汽车工业,近几十年我们都是燃油车领域的追随者,十二缸发动机、强大的变速箱等技术制约了中国汽车工业去摘取超跑这颗璀璨的明珠。如今,电动化时代,中国汽车迎来了机遇,我们希望可以打造属于中国人的全球顶尖产品,不辜负时代。

目前,埃安已经推出了全新一代AEP 3.0纯电平台与高端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埃安方面表示,新技术的诞生意味着埃安正在以过去的安全、续航、空间表现为基础,开始向驾控、更加优异的智能化体验发力。

想做好高端品牌,埃安如何展现硬实力?

过去的几年间,埃安无论在“补贴时代”还是“后补贴时代”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与其品牌技术、用户服务、团队协同能力、综合布局能力关系密切。正如上文提到的,从产品技术上看,埃安几乎每个时间点都在做引领的、正确的事情。

2022年,埃安更是将全新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技术带向了市场,走向高端。

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日趋成熟,空间表现、续航里程、智能化都在稳步提升,但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的“乐趣”并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仍然面临驾控不够丝滑爽快的情况。

AEP3.0 图/企业官网AEP3.0 图/企业官网

因此,埃安在AEP 2.0平台原有的大空间、长续航、高安全等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将重点放在了驾控乐趣的打造。AEP 3.0纯电平台应运而生。

在AEP 3.0平台上,埃安应用了超跑级电驱技术、X-pin扁线技术、智能多模换挡系统、AICS智能底盘系统,同时新平台还在车身结构、轻量化、能耗、低温续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在此基础上,埃安平台技术具有打造300km/h的最高极速、1.9秒的百公里加速、后驱驾控四驱拓展等的能力。在多系统动态匹配控制下,可帮助车辆实现转弯半径低至5.3m(3m级轴距)、转向精准度和灵敏度提升30%、过弯侧倾减少40%及百公里制动距离低于35米等同级领先优势。

而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星灵架构,则在EEA 3.0电子电气架构的基础上,通过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航天级星基定位融合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针对智驾安全进行了全面升级,对新一代智能纯电车的智驾安全问题给出了系统性的解决方案,真正解决了用户对智能驾驶“敢装不敢用”的痛点问题,在安全上形成领先优势。

星灵架构 图/企业官网星灵架构 图/企业官网

这套架构的优势很多,简单举例:某品牌在自动驾驶方面采用了纯视觉感知系统,但纯视觉摄像头容易带来计算结果的误差,并在夜障、雨雾、眩光等对视觉感知系统有明显影响的场景下,摄像头很容易出现错误识别,从而导致事故。

而上述的风云三号红外遥感技术具有超强透射率,普遍应用于航天、军事等领域,可穿透大气层,进行星际级遥感探测。用在智能驾驶上,可通过生命体热辐射成像,弥补“雷达+摄像头”感知识别能力仍存在不足的问题,不受恶劣天气影响,即便是夜晚会车等强弱光交替、眩光等场景仍能清晰成像,进行准确识别。

放心敢用、层层技术加码保障的安全智能化,才是真正的智能化,才能给用户带来真正的豪华体验。而在平台技术上,埃安在长续航、大空间、高安全的基础上,已经将驾控方面的“技能点”点了出来。在智能化、电动化两方面跨代突破的加持下,品牌将更加稳定地进入豪华品牌梯队。

技术积淀外,埃安的成功更在于体系化的布局

除技术以外,埃安更深度拥抱市场,并在愈发重要的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方面做了大量布局,并赢得了资本的认可。

埃安增资扩股的进展公告 图/企业官网埃安增资扩股的进展公告 图/企业官网

10月20日,广汽集团发布了关于子公司广汽埃安增资扩股的进展公告。公告显示,广汽埃安在广州产交所公开挂牌,实施增资扩股,完成A轮融资引战,引入了53名战略投资者。企业共释放17.72%的股份,融资总额182.94亿元。截至公告日,全部投资者已完成签约付款。

这样的A轮融资额度、战略投资方规模是新能源汽车史上罕见的一幕,在完成融资后,埃安的投后估值已超千亿。

埃安的A轮融资战略投资者背景繁多,容纳了诸如赣锋锂业、深创投、中交资本、中芯聚源、南网能创等包括充换电、电池、芯片、智能驾驶、银行、国企、证券等具备战略支持和产业协同性、市场影响力及政策引导性的投资机构。

而取得投资人信赖的埃安绝不仅仅是纯粹地埋头搞研发。在市场探究、供应链布局上,也有非常先锋的视野。

埃安副总经理席忠民曾向贝壳财经记者表示,新能源智能汽车时代的到来让本属于闭环的汽车圈更加开放,过去链式的供应关系开始转变,主机厂与二级供应商甚至是原材料供应商的关系正变得愈发紧密。

从供应链角度上看,由于疫情影响、智能汽车带来的新链路较为新潮,缺芯贵电等因素对车企的经营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拥有更加完善的供应链控制能力,对于每个企业都十分必要。

而埃安就是“强链补链”中的先行者。

在埃安母公司广汽集团的年中财报会上,企业董事长曾庆洪也曾对集团的强链补链计划作了介绍,广汽集团已设立了中长期产业链供应链补强清单,并且以自主研发、合资合作以及投资并购三轨并行。

中国未上市新能源车企估值排行榜 图/企业官网中国未上市新能源车企估值排行榜 图/企业官网

在布局供应链的过程中,埃安也进行了深度的参与。比如埃安已成立锐湃动力,进行电驱自研自产,将累计投资21.6亿元;成立因湃电池科技公司,开展电池自研自产产业化建设,实现自主电池研发、试制、试验、量产和销售一体化,将累计投资109亿元。

此外,诸如粤芯半导体、巨湾科技、小马智行、禾多科技,文远知行等芯片、电池、补能、自动驾驶企业,也都与埃安有着密切的联系。

在供应链之外,埃安对于市场的把握也十分精准。

上文记者已多次提到,埃安的产品具有相当优秀的空间。而这一优点,与用户消费心理十分契合。同时,中国限牌城市也对车辆的多功能属性要求很高,这样埃安旗下产品在竞争中非常具有优势。

根据观察,埃安的产品整体均价已超18万元,高价值产品结构主打C端。同时,据上险数据查询显示,2022年1-6月埃安非营运上险数占比已超80%。

广汽埃安内部人士告诉贝壳财经记者,在政策、资本驱动行业发展的时代,埃安采取了BC端并重的打法,这也是当时新能源市场的普遍思路。随着技术进步、双碳战略的推进,埃安精确地发现了机遇,并在品牌独立后,全面转向C端市场,推出了多款具备先进、新潮、好玩、高品质属性的新车,收获了大量车主的认可和信赖。

剑指高端化,埃安上市未来可期

如今的埃安,已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强大的技术积累和充分的消费市场与资本市场认可度。品牌高端化已箭在弦上,且蓄势待发。

根据介绍,昊铂品牌的首款超跑SSR也将挑战在2023年10月向用户交付该产品。或许正是充分的技术积累,才让埃安高层们敢许下如此的豪言壮语。

埃安高端品牌Hyper 昊铂 图/企业官网埃安高端品牌Hyper 昊铂 图/企业官网

除了百万级超跑,昊铂也把目光投入到更加贴近一般用户生活的消费市场。预计在明年,品牌将投入三款新车,分别是基于全新纯电平台和电子电气架构打造的Hyper系列王牌产品,大五座SUV以及一款贴近用户的MPV。

而在高端化的同时,埃安的上市或许也将水到渠成。古惠南告诉记者,企业接下来将在2023年择机上市。而投后估值破千亿元的埃安,更让市场感受到其强大的竞争力与无限的可能。

凌然指出,车企想打造一款有话题的车很容易,只要有资本、有技术就可以。但真正实现破圈,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形成汽车品牌力量,靠的绝不仅仅是话题,而是产业链掌控能力、研发实力、对用户的观察。

Hyper SSR 图/企业官网Hyper SSR 图/企业官网

为什么传统车企转型开始被资本市场热切关注,或许正是因为他们拥有底蕴,拥有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并聚焦核心底层技术。

在埃安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企业新能源市场上更加优异的表现,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新的时代已经到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正在迎来迅速的变革。中国汽车品牌已迎来全新的时代,而谁能走向高端与豪华,仍需以埃安为代表的车企们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文/白昊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