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区域:华为脑机接口领域专利公开,无需直视即可下发不同操作命令

时间:2022-11-25 11:47:4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华为脑机接口领域专利公开,无需直视即可下发不同操作命令,希望以下华为脑机接口领域专利公开,无需直视即可下发不同操作命令的内容对您有用。

IT之家11月25日消息,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公布公告(申请公布号:CN115390655A)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天津大学申请的“人机交互方法、人机交互装置及存储介质”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一种人机交互方法、人机交互装置及存储介质,该方法包括:显示人机界面,该人机界面包括可操作对象和视觉刺激区域;对该可操作对象执行第一操作命令,其中,该第一操作命令根据第一信号确定,该第一信号为用户注视第一区域产生的脑电信号,该第一区域为该视觉刺激区域周围的多个区域中的区域,该用户注视该多个区域中不同的区域产生不同的脑电信号,该不同的脑电信号指示执行与该可操作对象相关的不同的操作命令。

IT之家了解到,本申请能够使得用户无需直视视觉刺激且快速下发不同的操作命令,提高用户体验。

此前,天津大学的许敏鹏教授曾在“脑机接口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我国首个脑机接口综合性开源软件平台MetaBCI正式发布。

脑机接口是目前科技前沿领域即将落地的技术之一,目前,国内已有部分地区已开始对脑机接口研究进行政策扶持,上海就印发了《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发展壮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方案》,《方案》指出,加速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脑机融合技术、类脑芯片技术、大脑计算神经模型等领域突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