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第三季度:逸仙电商转型成效旗下中高端品牌双十一登榜,护肤业务占比超三成

时间:2022-11-25 11:47:0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逸仙电商转型成效旗下中高端品牌双十一登榜,护肤业务占比超三成,希望以下逸仙电商转型成效旗下中高端品牌双十一登榜,护肤业务占比超三成的内容对您有用。

截至三季度末,逸仙电商2022年研发投入累计已超过1亿元

美妆品牌完美日记的母公司逸仙电商,正在向护肤行业转型发力。

11月22日晚,逸仙电商(YSG.NYSE)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逸仙电商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58亿元,同比下跌36.1%,其中,完美日记、小奥汀、粉红熊等品牌的彩妆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48%。

业内分析认为,受国内疫情反复影响,美妆行业仍处于波动恢复的承压状态。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化妆品零售同比增速为-3.1%。

面对当前市场环境,逸仙电商在第三季度选择持续深耕护肤领域,并持续加码研发投入,夯实研发实力。据财报,逸仙电商护肤业务在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69亿元,同比增长33%,占总营收比例上升到31.4%。

护肤业务稳健

此前,逸仙电商宣布了新五年的战略转型计划,即通过优化业务架构,控制运营费用等多方面举措,稳步推进“降脂增肌”。同时,通过持续聚焦产品与品牌的优化升级,来提升可持续的盈利能力。

从第三季度财报来看,逸仙电商转型计划初步获得成效。其中,三个中高端护肤品牌DR.WU达尔肤、EVE LOM和Galénic法国科兰黎营收同比增长69%。值得一提的是,逸仙电商的护肤品牌业务连续两个季度占总营收比例超30%。

双十一期间,三大护肤品牌也捷报连连。

科兰黎登上红快消新品牌Top1;达尔肤销售额同比增长110%,经典爆品8%杏仁酸精华荣登天猫果酸业态精华热销榜NO.1,新拓品类三修精华登上天猫修复精华热销榜TOP4;EVE LOM王牌单品经典洁颜霜则蝉联天猫高端卸妆膏TOP 1,登上高端卸妆类目TOP 1。

得益于中高端护肤品牌销量的提升,逸仙电商毛利率维稳提升,且经调整后净亏损大幅收窄41.5%至1.27亿元。在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现金流约2180万元,连续第二个季度转正。

逸仙电商副总裁吕霈霈在23日下午举行的线上业绩说明会上进一步表示,在渠道端的门店上,逸仙电商也在做一些优化。未来公司会持续在“减脂增肌”两步发展,做到以盈利为基础的新增长模型。

广东省化妆品学会理事长杜志云认为,借力于护肤业务的稳健增长,逸仙电商营收结构更趋健康,经营韧性持续增强。在彩妆大盘整体疲软的情况下,集团护肤业务的营收增长较快,有效缓冲了彩妆业务带来的短期业绩冲击,使其未来业绩得到更强劲的支撑。

研发占比加大

此外,逸仙电商在第三季度还在研发上持续发力。

财报显示,逸仙电商第三季度研发费用约为3390万元,营收占比从去年同期的2.7%上升至3.9%。截至三季度末,逸仙电商2022年研发投入累计已超过1亿元,该投入比例位居国货美妆集团头部,与全球行业研发投入的平均占比持平。

从具体研发表现上来看,两项亮相伦敦IFSCC国际化妆品科学大会的科技成果,分别是具有缓释控释功效的水杨酸纳米乳及其祛痘功效探究,以及基于3D全层人体皮肤模型中葡萄花细胞提取物对抗不同环境压力的能力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成果已分别应用到DR.WU复合酸系列和Galénic雪藻系列等多款产品中。

在产品开发方面,除上文所述完美日记遮瑕膏运用的SmartLOCK™技术,逸仙电商联合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开发的“靶向修红科技”和专研修护成分“肤源修TransHealer”,也在本季度运用至新品三修水乳。

从研发新品上,逸仙电商联合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开发的“靶向修红科技”和专研修护成分“肤源修TransHealer”,并应用于新品三修水乳上。此外,完美日记遮瑕膏新品也延用了SmartLOCK™技术。

据逸仙电商开放创新研发负责人苏沙沙在线上业绩说明会上介绍,逸仙电商早已入局精准护肤,早在2020年7月,逸仙电商研发中心在广州中山大学的皮肤健康精准研究实验室便已建成和启用,双方在去年还签署了联合实验室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去解决皮肤医学需求和科学难题。

“我们双方的合作,将帮助逸仙电商在精准护肤领域中提升科研难题的攻克能力。同时,双方的合作将深化产学研方面的深度融合,帮助逸仙电商整个共创生态继续拓展,加大与外界合作的应用与转化,我们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研发合作伙伴。”苏沙沙强调道。

展望全年业绩,逸仙电商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锦峰表示,第三季度,逸仙电商继续聚焦于品牌建设、提高运营效率及深耕研发等多方面的工作,Q3的数据验证了公司转型工作的有效性。“未来,我们仍会持续推动逸仙的可持续发展转型,为公司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