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电吹风:康夫创始人黄华群做过农民工艰苦创业 但电吹风产品多次被检不合格

时间:2022-11-15 10:45:4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康夫创始人黄华群做过农民工艰苦创业 但电吹风产品多次被检不合格,希望以下康夫创始人黄华群做过农民工艰苦创业 但电吹风产品多次被检不合格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说起电吹风品牌,除了戴森、松下,还有一家拥有28年历史的老牌国货品牌康夫,也被广大消费者所熟悉,其隶属于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创始人是黄华群。

黄华群身份信息不详,曾有文章描述,他是一名农民工。不过,目前尚未有明确信息证实他的这一重身份的真假。但官网品牌历程来看,其最初创业时确实是挺艰辛的。

1989年,黄华群在广东揭阳渔湖镇塘埔村的一间小平房里开始了创业,做电吹风产品,并于1993年正式成立华能达,渐渐从小作坊到有了自己的“泰茂”小厂房、流水线。

1997年,公司经营稳定,黄华群带领华能达丢弃“产品无品牌”的标签,注册下了“康夫”商标。

拥有自主独立的品牌后,黄华群带领着康夫于2000年研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把1800W大功率电吹风产品——KF-8839。

后来,公司搞研发的同时,继续拓展市场。2003年,康夫开始进军海外市场。3年后,康夫在全球31个国家完成商标注册。

2012年,销售重心在线下的康夫开始电商探索,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创立官方店铺,以及成立电商公司——揭阳市康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这些年,康夫先后拿下了“广东省名牌产品”、“中国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品牌荣誉。据悉,迄今为止,“康夫”仍是国内电吹风行业唯一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品牌。

目前,“康夫”品牌的产品有电吹风、电发夹、电推剪等美容美发系列,以及电水壶、电熨斗、煮蛋器等小家电系列。在公司,黄华群持股88.8999%,是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康夫的电吹风曾多次以同一问题被检不合格,未见官方做出回应。

去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近期抽检了电吹风、卷发器等皮肤及毛发护理产品。永辉超市销售的、广东华能达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康夫”KF-6611电吹风,检出“端子电压、骚扰功率项目”不合格。

2020年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对电水壶、电饭锅、电吹风、电饼铛等家用小电器的抽检结果。标称华能达生产的规格型号为KF3040电吹风,检出“端子骚扰电压”不合格。

2016年,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公布2016年上半年个人护理电器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成都郫县吉选超市有限公司售卖的,标称华能达生产的规格型号为KF-6306 1200W和KF-6308 1800W两款电吹风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也是“端子骚扰电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