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中国银行:五聚新辉共赴盛会 四川中行服务进博会再出发

时间:2022-11-15 09:46:5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五聚新辉共赴盛会 四川中行服务进博会再出发,希望以下五聚新辉共赴盛会 四川中行服务进博会再出发的内容对您有用。

东海之滨,黄埔江畔,11月10日第五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胜利落下帷幕。作为连续五届进博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全面深入参与了招展招商、虹桥论坛、国家展、企业商业展、配套活动、现场服务等多方面筹备组织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以金融力量赋能进博会。四川中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在进博会四川交易团组织方的指导下,敏捷反应、全面统筹、精心筹备、细致服务,为第五届进博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积极推动四川省外贸高质量发展。

鼎力支持,引凤来栖共谋发展新机遇

本届进博会期间,中行承办以“金融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主题的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分论坛、“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发布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等活动,带来包括“数字进博”“中行交易团”在内的十项特色服务,并在进博场馆内为客户开展一场“进博单证业务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疫情下跨境结算连续性综合方案、进博专属保函产品定制解决方案、新形势下企业跨境业务面临的合规风险和挑战等。

11月6日,由成都市、四川省商务厅、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指导,成都市青白江区、成都市商务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亚蓉欧开放合作峰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峰会以“港连亚欧 蓉通全球”为主题,面向参加进博会的世界500强、制造业500强等外向型生产制造企业,介绍青白江区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的发展环境。四川中行作为本次峰会的独家合作银行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密切配合部门做好会前筹备及活动现场的各项工作,全方位升级金融服务体系,尽显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与跨境服务专业优势。

乘势而上,全力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中国银行在服务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活动现场发布了“数字进博”金融科技服务方案,旨在依托数字化手段与进博会场景融合,构建金融服务新生态、赋能创新合作新格局、打造开放合作新样板。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百天之际,中国银行发布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创新定制“荟、融、合、智、同”五大专属产品服务。

本届进博会期间,四川中行搭建了第五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四川分会场,开展“一对一”线上视频洽谈对接活动,依托中国银行e企赢全球跨境撮合系统,为中外企业构筑沟通、合作的国际平台,助力供需双方找到“连接点”,以金融力量提升中外经贸关系。会上,共有7家企业与海外客户达成了1260万美元合作意向。

稳外贸,坚守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

近年来中国银行持续强化金融供给,全力支持国家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提升。 中国银行是金融同业中首家将 “供应链金融” 纳入集团发展战略的银行,陆续出台多项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的措施。 四川中行认真贯彻总行战略, 以四川省跨境贸易投资外汇便利化服务提升年为契机, 落实金融纾困银企政对接。利用中行境内外资金渠道优势,为川内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另一方面发挥中行海外分支机构、代理机构众多的优势,为中小外贸企业办理跨境福费廷业务、风险参与等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支持民营、普惠企业发展。截至10月末,四川中行为川内企业提供近500亿的供应链融资支持,较年初新增60余亿元,增幅近60%,并在市场采购新业态、跨境融资便利化等领域实现业务创新突破,为落实外贸主体金融纾困贡献力量。

五年来,中国银行利用进博会作为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的积极效应,打开了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为进博会“越办越好”提供重要支持。未来,四川中行将持续发挥跨境金融服务主渠道作用和国际化、专业化优势,全面升级中银外贸进出口专属服务方案,制定并推出专属外汇外贸便利化举措,精准施策服务外经贸企业,帮助川企“走出去”“引进来”,以金融力量为四川对外开放发展注入新动能,鼎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行四川分行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