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拜仁慕尼黑,看人家巴萨!

时间:2021-02-14 21:45:25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为庆祝中国春节”,巴萨球员穿印有中文名字球衣出战,5:1大胜

当地时间2月13日,西班牙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内出现这样一幕:巴塞罗那队球员均穿着印有中文名字的球衣登场。该俱乐部13日在官网预告了这一信息,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庆祝中国春节”。

当天,巴塞罗那主场迎战阿拉维斯,并最终以5:1的比分战胜对手。

制作:环视频/乔炳新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巴塞罗那队球员的球衣背后均印有他们的中文名字。该俱乐部13日在官网预告了这一信息,并表示此举是为了“庆祝中国春节”。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官网截图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官网截图

官网上的声明还提到,除球衣外,当天的比赛中,球场内还有一块横幅,上面用中英文写着“新春快乐”,横幅中展示的内容不仅有中国地标性建筑的图案,如长城、东方明珠塔等,还有巴塞罗那著名的景点,如诺坎普球场和圣家堂。

球场内写有“新春快乐”的横幅

在推特上,该俱乐部不仅放出球员身着印有中文名字的球衣登场的视频,还送上了新春祝福。该推文不仅用简体字和繁体字写下祝福:“巴萨贺新春,牛年行大运!”推文还写道,“春节快乐!巴萨球员穿着印有他们中文名字的球衣是为了庆祝这一节日。”↓

该俱乐部也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类似的内容。↓

这一举动很快引发外界关注,也在社交媒体平台掀起讨论。

在推特上,不少网友直呼,“致敬”“很棒”“很好”。↓

在微博上,有网友直呼“有心的巴萨”。↓

也有网友对于巴萨球员的中文球衣颇为心动。有网友写道:“梅西中文球衣有机会上线吗?我想买。”↓

同样是在社交媒体上发拜年帖,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却出现了问题。台媒2月12日消息称,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当天在脸书上发布多条帖文、用多种语言祝贺多个亚洲国家农历新年快乐,并在祝福语后附上相应国旗。然而,其中一篇用简体写“新年快乐”文字后却附上“青天白日满地红”旗。2月14日,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微博发布官方声明,就拜年帖发出台湾旗帜致歉。声明称,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聘请的一家运营商在未经沟通的情况下,在俱乐部官方Facebook页面发布令人无法接受的内容。很多人因此情感上受到了伤害,对此我们深表歉意。一直以来,拜仁慕尼黑都非常重视中德两国文化交流。对于此次犯下的错误,我们会认真总结,严肃处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引以为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