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3000亿大产业!记者24小时跟拍新兴科技公司CEO,揭秘风口行业背后故事→

时间:2021-02-14 20:45:17 | 来源:央视

来源:央视财经

面容解锁、刷脸支付、智能测温、人像美颜这些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我们“赖以生存”的科技手段背后,是一些年轻公司的不断追求与贡献。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央视财经新媒体联合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同推出的,首档Vlog式青年财经对话融媒体节目《新青年·新经济——青春24小时》第二期正式上线,主持人孟湛东的Vlog镜头,聚焦在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的一天。

旷视成立于2011年,作为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80后的印奇带领着同事们,在过去的近十年里,研究推出了围绕机器视觉的诸多具有实际价值的人工智能应用,在不断地实践中,也更加坚定地认为人工智能可以让城市运转更加顺畅、供应链更加智能化、日常生活更加便捷。

主持人孟湛东先后体验到旷视公司正在研发和已应用的各种AI产品,包括为视障人士躲避前方障碍的X-MAN眼镜、为仓储物流行业提效的物料搬运机器人、为城市建设助力的可视化城市大脑等等......

X-MAN眼镜可以帮助视障人士躲避来自前方的障碍物,降低了用户出行风险。提到为何要设计这款产品的时候,设计者表示,AI应该让所有人都受益,残障人士是非常需要关注的一个群体,希望这款产品能够帮助需要的朋友“看到”这个世界。

作为人工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在这里,主持人除了可以感受到科技的力量外,也感受到了科技的温度。

当孟湛东问印奇,他最希望拥有什么样的标签时,他答道:“成为中国新兴的科技公司的代表,未来如果带上这个标签会让我和公司更加有自豪感。”

印奇认为AI之路道阻且长。他也坚定地认为科技永远是好的。因为这其实是人类自己的探索,自己的边界。

2017年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曾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将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500亿元。

调研机构IDC估算,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约为1565亿美元,同比增长12.3%。据中国信通院数据研究中心测算,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规模约为3031亿元,同比增长15.1%,占全球市场规模近三成。

主持人孟湛东24小时观察记录:

“这次采访让我对印奇除了‘三高青年’外有了更立体的认识,他本人非常坚定,很开放,也很务实。这些年人工智能行业遇到了风口,也遭遇到了质疑。但无论是被‘捧’还是被‘杀’,印奇始终在保持着一个相对简单的状态,并保持着自己的冷思考。

他把自己的英文名改叫Inch(英寸),他在不断地暗示自己要做好每一件小事。他也在强调要技术信仰,价值务实。同时,他今天也说,其实他现在反思过来,生活中并没有太多的大风大浪,唯有默默的坚持才是最难得可贵的。

拍完一天,我已经开始想象,甚至是期待,他理想中那样一个世界级的最伟大的人工智能公司到底是什么样子,那样一个被人工智能所“塑造”的更美好的世界又会是什么样子。”

新青年们!把你们奋斗故事、职业故事、创业故事、创新事迹抛过来吧!面向全社会开展的“新青年·新经济—我的青春在奋斗”视频征集活动开始了,我们将选取优质内容在央视财经客户端进行展播!

这里有更高更大的舞台,在等待闪闪发光的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