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网格:“智慧蚌山”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11-15 10:45:45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智慧蚌山”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希望以下“智慧蚌山”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内容对您有用。

安徽移动蚌埠分公司助力蚌山区政府搭建的“智慧蚌山为民服务”平台于近日上线。市民只需要在手机微信中打开“智慧蚌山为民服务”小程序,点击社区服务,就可以准确联系到社区网格员,切实做到不见面解民忧。

老党员张先生家住蚌山区星光小区,因生病行动不便,一日三餐都由女儿张女士照料。“智慧蚌山为民服务”平台试运行期间,张女士一天中午有事无法及时回家,她便打开小程序,准确联系到社区网格员。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做了记录并为她的父亲送去了热乎乎的午饭。

网格是智慧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基础单位,网格员是打通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纽带。“智慧蚌山为民服务”平台拉近了居民和网格员之间的距离,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智慧蚌山为民服务”平台以中国移动云为底座,融合5G、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定制开发数智党建、社区服务、“益企来”、志愿服务、暖心服务、积分银行、“随手拍”、共享便民箱八大功能模块,内容上响应了全省十大暖民心行动要求,贯彻了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具体部署;形式上提高了城市基层党建智能化现代化水平;效果上为群众、企业提供了便利,拉近了党群关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