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哨兵:福建联通“数智哨兵”助力“科技防疫”

时间:2022-11-15 10:45:4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福建联通“数智哨兵”助力“科技防疫”,希望以下福建联通“数智哨兵”助力“科技防疫”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 “您好,您直接刷身份证或者健康码都可以进去”“不用摘口罩,机子都可以识别……”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办事群众通过“数智哨兵”检测后进入办事大厅。“新装的这个数智哨兵太实用了,再也不用像往常一样拿着测温枪挨个对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测温了,来客太多实在忙不过来,现在能识别健康码状态,再也不用担心防疫出差错了!”在福建宁德,联通客户经理在做客户回访时,在场的工作人员这样感慨道。

同样,在福建漳州诏安县第一中学百年校庆之际,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通过校门口设置的“数智哨兵”健康核验登记一体机进行健康核验。校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全省疫情反复,原先学校只能通过检测体温的方式进行防控,手段太单一。来访人员更是要扫张贴码、测体温、登记姓名、手机号,流程繁琐。本次校庆人流量大、防控等级高,需要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如果采用人工核查的方式,工作量大,极易造成拥堵。有了“数智哨兵”后只需刷身份证或者健康码即可,闸机能够自动对有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的人员放行,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缓解了防疫工作人员的压力,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悉,“数智哨兵”健康核验登记一体机是一款集“健康码核验、场所码登记、人证核验、人脸核验、体温核验、口罩核验”六验合一的大数据疫情防控产品,可采用人脸识别的方式实现人员快速检测通过,有效地保障了重点场所的快速核验与信息采集,精准服务流调排查,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数据围栏。

今年8月,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福建省“数智哨兵”建设应用工作方案》以来,福建联通与福建省大数据公司紧密合作,积极响应并有序推进包括“数智哨兵”在内的信息化防疫平台在各类场所的应用,目前,“数智哨兵”及防疫平台已服务于文教、医疗、建筑等多个行业,为推动传统“人工防疫”升级为现代“科技防疫”提供了利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