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外媒:逃亡28年后 意大利黑手党头目莫拉比托被引渡回国

时间:2022-07-07 15:47:33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7日报道 据路透社罗马7月6日报道,意大利二号通缉犯、黑手党“光荣会”头目罗科·莫拉比托周三被从巴西引渡回罗马,结束了长达28年的逃亡生涯。

报道称,莫拉比托于2021年5月在巴西被捕,在被引渡回意大利后,他将因毒品犯罪面临30年监禁。

意大利议会反黑手党委员会主席尼古拉·莫拉在脸书上说:“他是(犯罪)团伙国际化的主要设计师,也是可卡因之王。”

意大利内政部说,莫拉比托此前被列入针对潜逃罪犯的“特别追逃计划”。该国头号通缉犯是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头目马泰奥·梅西纳·德纳罗。

报道介绍,现年56岁的莫拉比托因在意大利米兰、巴勒莫和雷焦卡拉布里亚等城市的不同案件中从事跨国贩毒而被定罪。调查人员说,他还是“南美光荣会”的重要人物。

报道称,“光荣会”总部位于意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亚,它已经超过“我们的事业”,成为意大利势力最大的黑手党组织,也是全球最大的犯罪团伙之一。

报道指出,近年来,巴西已经成为跨大西洋毒品贸易的重要参与者,该国的犯罪组织与意大利、荷兰和巴尔干的毒贩联手,将创纪录数量的可卡因贩运到欧洲。(编译/王栋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