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含铅汽油使半数美国人“变笨”

时间:2022-03-09 17:46:2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9日报道据美国《科学日报》网站3月7日报道,上世纪的铅暴露让半数美国人智商下降。

报道说,1923年铅首次被添加到汽油中,以帮助汽车发动机保持“健康”。然而,汽车的“健康”是以牺牲人类自身的健康和福祉为代价的。

一项最新研究估计,儿童时期暴露在含铅汽油排放的汽车尾气中使今天还活着的逾1.7亿美国人——约占美国人口的一半——累计损失了8.24亿个智商点。

这些发现来自杜克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候选人阿伦·鲁本,以及其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同僚。研究结果表明,1996年之前出生的美国人现在可能更容易出现与铅相关的健康问题,比如大脑老化得更快。美国在1996年禁止汽车使用含铅汽油。但研究人员说,任何在那个时代结束前——尤其是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含铅汽油使用处于巅峰期——出生的人,童年时期都曾有过高水平的铅暴露。

使用含铅汽油长达70多年会给人类健康留下怎样的永久烙印?为了回答这个复杂的问题,鲁本和研究报告的合著者、来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社会学教授迈克尔·麦克法兰和马修·豪尔选择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策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