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苹果低价版手机涨价销量预期遭下调 “苍岭绿”比SE更吸睛

时间:2022-03-09 15:46:28 | 来源:第一财经网

3月8日苹果春季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此次发布会发布了包括新版低价版iPhone SE,新配色iPhone 13系列,以及搭载苹果新型芯片M1 Ultra的苹果电脑Mac Studio。

最新发布的iPhone SE低价版手机配备4.7英寸显示屏和12兆像素的后置摄像头,以及5G功能和苹果最新的仿生处理器A15。

新手机将于3月18日开始发货。苹果公司CEO库克表示,iPhone SE非常适合喜欢小型手机的人。

不过新款iPhone SE零售价为429美元起,这比两年前苹果推出的399美元的低价版iPhone SE贵了30美元,这出乎分析师预料。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在苹果新品发布会后应声下调iPhone SE的出货预期。Strategy Analytics高级总监隋倩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我们目前将iPhone SE的销售目标由此前的2400万下调100万至2300万。”她表示,此前的预测是基于399美元的预期售价给出的。

隋倩分析称,芯片短缺、原材料采购运输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导致苹果iPhone手机涨价。“厂商必须通盘考虑成本等因素,以保持利润。”她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IDC分析师Nabila Popal表示,新款iPhone SE仍将迎合追求高性价比的5G手机的消费者,尤其是鉴于目前经济形势不确定的背景。此前,苹果公司已经表示暂停在俄罗斯出售包括iPhone手机在内的苹果设备。

除了新款iPhone SE之外,苹果还发布了两款新色系的iPhone 13系列机型,新色系主打墨绿色,被苹果公司命名为“苍岭绿”。这款“绿苹果”在发布会前就已经广受消费者关注,中国网友称其为“韭菜绿”。

根据研究机构CINNO 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一份统计数据,今年1月中国智能手机销售约3087万部,其中苹果iPhone 13系列以230万部的销量连续四个月蝉联国内市场销量冠军。

整体来看,今年1月,苹果手机销量为510万部,环比略下滑1.8%,但同比增长11.4%。苹果在国内销量排名第四,OPPO、vivo和荣耀分别以540万、520万和520万的销量位居前三。

最新的发布会上,苹果公司还发布了iPad Air两年来的首次更新,采用全新设计、5G连接和以及用在Macbook中的M1芯片,起售价仍为599美元,将于3月18日开始发售。

全球芯片短缺的趋势并没有阻挡苹果公司推出更多的高端芯片。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公司发布了一款名为M1 Ultra的新型芯片,并推出了搭载该芯片的全新Mac台式电脑Mac Studio。

M1 Ultra处理器比现有的M1芯片具有更大的功率,配备该芯片型号的Mac Studio起售价为3999美元;而带有较旧版本的M1 Max芯片的Mac Studio起售价为1999美元。

目前顶级的Mac Pro电脑的售价为5万美元。苹果表示,配备M1 Ultra的Mac Studio比这款Mac Pro速度快80%。苹果硬件负责人John Ternus还暗示,未来将发布一款功能更强大的新型Mac Pro机型。

自2020年年底宣布终止与英特尔芯片合作以来,苹果公司就加大了芯片的研发力度。库克在最新召开的发布会上透露,苹果公司已经将Mac系列中的几乎所有产品都转换为苹果自己的芯片Apple Silicon,除了苹果的Mac Pro仍然在英特尔的芯片上运行。

“Apple Silicon战略是关键亮点。”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Neil Shah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苹果正在扩大其内部芯片的产品组合,以广泛支持从廉价版iPhone SE到功能强大的Mac Studio等电脑设备。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